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丰收金融:持健康企业之道 积跬步至千里

2015-09-22 12:40: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互联网金融拥有着传统金融所不具有的高效率、覆盖广等特性,是因为互联网金融以互联网为工具以其特性创造了更多的可能。我们做互联网金融的,不应该仅仅思考怎么做线上的产品与服务,更应该想办法如何将线上的产品与服务通过互联网与线下的消费结合,做出理财 消费一体化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我相信这种P2P O2O的模式将成为互联网金融业态的主流趋势”

  ----大丰收金融CEO谢海青

  2015年09月07日,大丰收金融CEO谢海青接受了新浪深圳金融CEO秦刚一行人的采访。

  2015年9月7日,初来乍到大丰收金融总部,走进谢总办公室,当谢总看到我们迎面走来时,有三个字映入笔者眼帘:女强人。提到女强人,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强势、精明、干练、巾帼不让须眉。一开始接触谢总,我的确也感受到了这些铁娘子们都会拥有的气质,但提到对互联网金融的看法时,从谢总的眼神中却看到了一丝与众不同:坚定。我知道一定是谢总对互联网金融有着独特的思考与理解。

  大丰收金融 CEO 谢海青

  高瞻远瞩 看好信贷业顺势而行

  说起经历,谢总娓娓道来。谢总曾就职于房地产、大型项目投资担保等行业知名企业,2010年初深入接触担保行业后,嗅觉明锐的她很快发现无论是民间金融还是中小企业亦或是其他个体经济,对于担保、借贷都有着庞大的市场需求,他们的准备金需要更充裕,资金链需要更灵活,对于缺少这些条件的企业及个人来说,担保、借贷成为了一个巨大的突破口与方向。通过长期客户服务与业务经验,谢总发现债务人、债权人市场资源存在着大量的空置与信息不对称。早在2000年互联网刚刚介入金融业时谢总便设想过能否通过某种渠道对客户端的资源进行整合配对使得信贷市场更加有序与高效。试想通过高效的信贷手段促进有序的信贷市场发展,而有序信贷市场对于经济的刺激作用不言而喻:市场投资响应更显著、市场资金充足、行业发展更迅速、促进行业跨界融合等等。孙文有云:大势所趋,顺其者昌,逆其者亡。谢总知道这个行业必将成为一种刺激市场经济的趋势所在,在适当的时候这个行业必将成为一个爆发点,她所需要做的就是顺势而行,所以谢总早早做好准备,等待机会的来临。

  “互联网 ”为金融创造无限可能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很快,2011年互联网金融如期而至,谢总第一时间关注于这个初露锋芒的领域,一开始接触互联网金融时,谢总就对其充满了兴趣,她认为互联网金融非常有意思,借助互联网这个工具,利用互联网多、快、好、省的特点可以从信息、渠道、成本、服务上为金融业创造无限可能,问起谢总对互联网金融的认识,谢总这样说道:互联网金融最根本的还是金融,互联网仅是金融的服务载体,想要做好互联网金融,首先要做好互联网金融产品,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而不应该仅仅是想着如何利用互联网带来的人流和资金流去营销。

大丰收金融:持健康企业之道 积跬步至千里  

  新浪深圳金融 CEO 秦刚(中) 大丰收金融 CEO 谢海青(右)  新浪深圳金融 PS副主任 冯浩(左)

  互联网 理财 消费 打造新时代的互金生态圈

  谈到公司的目标人群,谢总说目前以中端白领为主,以后会陆续推出针对高端和低端客户的项目,谢总随即反问笔者:“人们理财、挣钱是为了什么?”“当然是花钱啊”笔者说道,谢总说大丰收现在推出的P2P O2O(理财 消费)模式就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公司首先会通过安全稳健的理财项目让客户去了解、去认可、去信任,从而推出与周六福合作的“A计划”这样的“线上 线下”产品,客户在大丰收金融投资可以获得理财收益,同时也可以选择通过与大丰收金融合作的实体企业进行线下消费等行为,大丰收金融在不久的将来也将针对白领推出“免费的午餐”,真正的将线上的理财服务做到线下,通过线下体验展示大丰收金融独特的魅力。

  做健康的企业才能在互联网金融之路上长行

  大丰收金融具有创新的企业模式及清晰的战略布局,公司各职能部门建制完善。笔者问道公司哪些方面最引以自豪,谢总自豪地说到:那当属规范性了,大丰收金融平台每一笔项目资料都非常的整齐清晰,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到我司参观考察时就称赞我们的资料档案规范,优于行业;其次,是公司的项目风险把控,宁可将利润降到最低,也要为客户为公司获取到最优质的项目,说到这谢总脸色一正,话锋一转道:我坚决反对资金池,资金池的做法对企业的经营和投资人的资金安全存在巨大风险。

  谢总表示公司虽然上线不久,但是在短短的9个月的时间里累积成交额突破了4.5亿元,线上注册用户接近4万,目前大丰收还没有做过任何实质上的推广,作为互联网金融企业,笔者问起如何在较短时间取得这样的优异成绩,谢总表示这与企业模式密不可分,公司从上到下每一个人都很认可企业模式,团队竞争力十足。同时,谢总表示公司坚决抵制设立资金池,所有项目标的都经得起检验。谢总坚信设立良好的业务模式和风控模型,是做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根本,大丰收金融要做一个不断成长的企业,她相信健康的企业才能走的更远。

  笔者:企业成立之初是谁想到大丰收这个名称的?

  谢总:这是大家建立团队,组建公司的一个梦想。我们希望到最后,无论是我们团队还是用户,每一个人都能硕果累累的大丰收。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大丰收 资金池 理财收益 企业模式 金融产品
众怒 入侵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