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现世界最大沙漏 一吨沙掉落完刚好一年(图)

来源:中新网
2015-09-21 16:31:01

日本现世界最大沙漏 一吨沙掉落完刚好一年(图)

 日本现世界最大沙漏。

中新网9月21日电据日媒报道,位于日本岛根县大田市的“仁摩砂博物馆”的沙漏计时装置“砂历”近日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最大沙漏,该博物馆于本月20日展示了证书。相关内容已刊登在10日发行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上。

据该博物馆介绍,“砂历”高5.2米、直径1米,日本山形县饭丰町的一吨响沙掉落完为一年。“砂历”在1991年1月1日凌晨0点作为该博物馆的标志正式启动,在2008年改编成同名电影的漫画《砂时计》中亮相。

此前美国人制作的高1.06米、直径38厘米的沙漏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但经吉尼斯世界纪录公司确认“砂历”为世界最大,向博物馆方面询问是否愿意入选。

一名与家人一道从大阪府前来参观的日本游客笑着说:“之前就一直想来看看,很高兴能在获得认定后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