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平潭东澳中心渔港二期竣工 迈入验收阶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东澳中心渔港二期工程最后一道工序——电缆铺设完工,这意味着二期工程正式竣工,迈入验收阶段。

平潭东澳中心渔港二期竣工 迈入验收阶段

东澳中心渔港二期工程电缆铺设作业近日完工

平潭网9月21日讯(平潭时报记者 林霞/文 念望舒/摄)近日,东澳中心渔港二期工程最后一道工序——电缆铺设完工,这意味着二期工程正式竣工,迈入验收阶段。

不同于往日空荡的岸线,渔港东护岸靠南处出现一座配电房,还有一座箱式变压器。

据现场施工人员陈礼建介绍,配电房内设置有高压配电柜以及电容柜,通过高压配电柜引出三条高压电缆,两条供台货码头使用。

剩余一条通过箱式变压器转换分出四条低压电路。其中,三条电路为检修动力电缆,分别输送到渔港的三个动力配电箱,再由三个动力配电箱分别输送到岸线设置的21个检修动力箱里,供给停泊的渔船维修等使用;一条为照明电缆,为渔港路灯及警示灯供给能量。

据介绍,电缆铺设工作是一个吃力的活,历经两个多月时间才完工。几天前,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程队利用一条黄色引线和一条钢丝引线,通过维修井将电缆传送到指定位置,工人需要下到井里,并使用卷扬机拉电缆。“黄色引线韧性较高,钢丝引线强度较高,两者结合一柔一刚,可让电缆灵活地在地下‘行走’,抵达各个目的地。”陈礼建说,尽管借助卷扬机,拉电缆过程仍旧耗力,至少需要六七名工人配合。

作为国家级渔港,东澳中心渔港对解决本地、省内外渔船,特别是台轮的避风问题,保护广大渔民和台胞的生命安全,促进对台贸易,推动平潭开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陈礼建表示,项目竣工后,工程队正在准备相关资料,为验收做准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东澳中心 竣工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