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于正:网剧爆款在于是否读懂观众

2015-09-18 17:0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7日,由爱奇艺主办“网络力量的崛起——2015中国网络剧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于正出席活动,并就如何打造网剧爆款以及网剧的发展方向等话题与马中骏、侯小强、梁家树、刘艺等资深业内人士以圆桌方式展开激烈讨论。

于正:网剧爆款在于是否读懂观众

  近几年,随着网络高速发展,众多“爆款”电视剧不断从网络发酵,在视频网站上追剧成为主流的观剧方式,而网络社交平台的高速发展,也成为众多“爆款剧集”发酵的天然土壤,网络话题性的有效助推,使得“热剧”更热。

  于正认为:电视剧和网络剧并没有泾渭分明差异,但是网民们对电视剧的关注点的变化值得参考。所谓的爆款,其核心还是要理解观众,理解他们的收视习惯、价值倾向、共鸣触点。观众在观剧时代入感强,作品的延展想象空间就大,这样就容易形成所谓的“爆款”,所以爆不爆首先在于是否读懂了观众,或者说网民。

  对于如何用作品去引领90后-00后核心网络群体,于正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于正:“我经常跟身边的年轻群体去接触,在这一点上,我认为自己就是一个拥有年轻心态的人,所以我会不断的了解并揣摩他们喜欢什么样的电视剧内容和风格。年轻人需要参与感,每一个时代对人物性格的审美是不同的,我们要抓住这个时代的审美。所以,第一点,我们需要向90后-00后这些网络的原住民学习,用平视的视角来和他们对话与交流。所有的作品不要试图讲透道理,只需通过一个个有趣生动的故事和他们形成同感,让他们在情境中理解和发现作品的审美情趣和价值取向;最后,就是我一直以来最喜欢讲述美好的事物,我希望我的作品能给这些年轻人带来享受,有文化特色的精美服饰,高颜值的演员,色彩鲜明、质感强烈的画面,冲突强、节奏快的情节,都是希望让年轻人多些对美的向往和追求,而事实也证明了,这种基调对于这些年轻人影响是很直接的。“

  最后在论坛现场,爱奇艺携资源《美人为馅》与于正达成合作,并进行了现场签约仪式。

  于正表示:此次与爱奇艺合作,是因为很早就看中了《美人为馅》这部作品,但是没想到被爱奇艺捷足先登,所以这次合作也可以算作终得圆满,并希望能够做出一个有情怀、性格丰满的作品。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观众 作品 网剧 电视剧 爱奇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