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杭州获得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举办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9-16 14:46:12

中新社阿什哈巴德9月16日电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16日在第34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上宣布,中国杭州获得了2022年亚运会举办权。

杭州也成为继北京、广州之后,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

今年8月17日,中国奥委会发布消息称,已向亚奥理事会正式递交了杭州代表中国申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意向书。当日举行的亚奥理事会第34届代表大会,主要议程之一就是选出2022年亚运会举办城市。虽然没有竞争对手,但亚奥理事会还是根据规则,在杭州申办代表团陈述后进行了表决。随后,在获得亚奥理事会45个会员中半数以上的票数后,杭州成功获得2022年亚运会举办权。此前,杭州已成功获得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承办权。

有评论指出,获得亚运会举办权有助于提高杭州的国际知名度,促进杭州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并将进一步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