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鼠贷金融:互联网 东风能让P2P走多远

2015-09-16 12:36: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经过了近几年的迅猛发展,P2P网贷行的规模也是越来越大,出现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据知情人透露,全国大大小小的平台已经超过一万家,明面上的只是一部分,还有许多平台并未统计到。上海P2P网络贷款平台鼠贷金融专家表示,P2P的发展迅速主要原因在于:

  一是信息技术、移动互联、第三方支付等技术因素的大发展;二是金融监管的放开,目前对P2P并无特殊监管,丰厚的利润吸引了大量P2P平台的建立;三是细分市场的需求,对民间借贷等小微贷或高收益债的大量需求,直接反映在P2P贷款余额的增加上。目前中国的P2P更多体现的还是民间借贷的网络化,尤其是民间借贷的网络化这两年尤其迅猛,属于特定阶段的产物。

  二是P2P发展的核心障碍是征信系统不健全。数据基础和外部监管,是P2P网络借贷健康发展的前提条件。目前中国P2P处于发展的草莽时代,出现了鱼龙混杂的局面,“跑路”、倒闭情况不断,社会上也出现了各种质疑声音。P2P网络贷款平台[鼠贷金融]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一是监管缺位、准入门槛较低;二是中国的征信系统尚待完善,P2P平台缺少海量的大数据基础,从而制约了网络借贷的信用评估、贷款定价和风险管理,成为目前P2P发展的核心障碍。

  三是赢者通吃的特征使得P2P平台必须把握先发优势。对P2P平台来说,首要任务是要活下来,要想活下来就必须扩张规模。由于数据基础薄弱及面临的激烈竞争,P2P在发展初期必然要进行担保,并进行大量的线下尽职调查,造成现阶段P2P的运营成本较高。在这种情况下,一些P2P网站不得不采取本金担保、提取风险准备金、委托专业放贷、债权转让及对接理财资金池等措施,不免触及监管红线,同时由于道德风险和违约风险的存在,短期的流动性问题促使一些P2P平台选择了“跑路”。

  鼠贷金融专家同时认为,上述问题都会不断地随着数据的积累而改善,一是现在中国市场在不断的改进国内的征信系统;二是P2P网贷行业的数据也在不断的增多。鼠贷金融认为在大数据的这样一个背景下,数据会随着参与P2P网贷投资人的增多而增加,更多的数据能够更准确的把控风险,这样既能够降低运营成本也能够降低坏账率,也会在不久以后平台就可以去掉担保,完全成为一个信息中介;平台也就可以依靠多年的经营之道以及经验积累,更轻松的做好信用中介平台,进一步推动整体金融行业市场的发展。

  万事具备,东风在哪?

  在资本市场,只要是与互联网金融行业有关的一些新闻话题、新闻热点都能够轻松地登上头版头条。这就证明互联网金融行业已经万事俱备了,记者发现,只要上市公司一有关于互联网的产业消息发布,市场的股价飙涨、创业机会增多,只要是互联网产业化的东西多少都会引起一点声响。

  显然,互联网 已成为整个社会的东风,无论这股东风吹到哪里,哪里就会繁花似锦一片。然而,作为“互联网 ”重要组成部分的p2p网贷平台行业在这股东风上能否飞多远,还需时间来检验。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前途似乎一片光明,尤其是P2P网络贷款更是发展的非常迅速这几年。

  从已出炉的p2p行业3月份第三方数据来看,各种数据已经明显向好,政策面上,高层也频频吹风,明确表示p2p行业将为我国金融市场的发展增添新的助力。而作为P2P网络贷款行业的“直接责任人”已得到明确。一方面,p2p网贷行业的监管细则的出台已指日可待;另一方面,高层对社会创业的鼓励进一步增强,使得p2p行业的需求进一步增加。

  鼠贷金融专家称:“互联网金融行业要想飞上云霄,就要做好一切准备,现在万事俱备了,后面互联网金融就会成为我国经济的东风,帮助我国各行业飞上云霄。P2P网贷行业的未来是不可估量的,将来不管是政策还是市场都会助力P2P的发展的,目前来说P2P行业飞得还不算高不算远,今年可能就会突破上万亿规模,三年内很可能突破十万亿,可想而知市场有多大。现在的P2P平台主要应该做的就是先把自己的风控、运营、营销本领练好。防患于未然,这样才能走的更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P2P网络 互联网 贷款定价 金融监管 金融专家
众怒 入侵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