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钱多多:负利率到来,您还会把钱存银行吗?

2015-09-15 14:16: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钱多多:负利率到来,您还会把钱存银行吗?

“《钱不要存银行》到底讲了个啥东东?最关键的是,这钱不存银行存哪呢?”

笔者小声嘀咕了一句,没想到迎来了室友的侃侃而谈:

“以你现在的工资水平,一个月存一千块钱,一年存一万二,再少点,一年存一万,我们按照现在商业银行年利率3%来计算,你20年后能存多少钱”?

“应该会有好多钱吧”。 笔者心算了一下,顿时感觉这个问题非“学渣”所能解决。

室友变戏法般拿出了一张复利年金表,并给出了一组精确的数字:“268704”。

“别看有二十多万,以现在的物价上涨速度,二十年后又能买到什么?现在国家推行利率市场化改革,多次降息,自 8月26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降至1.75%,综合多家机构预测,今年8月CPI可能同比增长1.9%左右,比7月高出0.3个百分点。如果8月CPI同比增速确如机构所预测,居民存款实际负利率将时隔22个月再次出现。”


钱多多:负利率到来,您还会把钱存银行吗?

负利率一词像一颗重磅炸弹,让笔者震惊不已:“钱投银行都相当于亏钱,那可咋办?”

“投资理财啊,最近火热的P2P听过吧,你看电脑上我国P2P网贷总成交额趋势图,2015年8月份,全国P2P网贷成交额984.73亿元,较上月份834.17亿元,增长150.56亿元,环比增长18.05%。8月p2p市场相较7月,成交量继续保持大幅上涨。国家启动双降策略,已经促使投资人资金向稳妥的互联网金融市场流入。”室友看我一脸困惑,便接着说:

“我们回到最开始的问题,如果你的一万块钱存到年化率高达18%的网贷平台中,20年后你会有多少钱?”

仔细查询了复利年金表,“1466280”这个数字又一次让我震惊,一百四十多万啊,这总会赶上物价飞涨的速度了吧。

直到现在,笔者还是有些不服:“可现在投资网贷的毕竟是少数啊,钱存银行一直都是大家的理财习惯,况且,网贷不是不安全吗?”

“钱存银行和网贷不安全这些理念都可以‘入土为安了’,上海知名平台钱多多(d.com.cn),特色标年化率为16.8%,业务模式为房产抵押贷款,风控很完善,完全能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这么说吧,现在把钱存银行跟被卖了帮别人数钱是同一个意思了”,室友举例讲道。

钱多多:负利率到来,您还会把钱存银行吗?

看来,“把钱存银行”作为中国人正统的储蓄观念正在悄然发生变化,而那些迅速崛起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则成为人们全新的理财之选。(本文系作者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钱多多:负利率到来,您还会把钱存银行吗?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h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