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款湖南智慧景区问世 感官别样的智慧旅游体验

2015-09-15 14:12: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款湖南智慧景区问世 感官别样的智慧旅游体验

  著名景点不熟悉?偏门景点找不到?岳麓山和橘子洲景区停车好困难?出游难道需要先踩点?8月25日起,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让你告别这些烦恼,开启一个全新的旅游时代。

  据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岳麓山景区智慧平台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的反复调整与改进,景区测试阶段终于完成。25日起,拥有城市漫跑游戏、智慧语音讲解、智慧停车、景区导览等功能的智慧旅游平台将正式上线,给游客以全新旅游体验。

  互联网 停车轻松找到停车位

  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作为长沙市民和广大游客最喜爱的长沙景区,最高单日承载量达18.55万人次。庞大的人群和海量的汽车混合在一起,每逢周末,想要在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停好车根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岳麓山橘子洲景区在构建智慧景区的时候,深入了解游客对于停车的这一需求之后,立即着手搭建停车云端,方便游客停车。据悉,岳麓山橘子洲景区方面通过全面覆盖岳麓山景区停车位,智慧平台可以感应到岳麓山景区每一个停车位的使用状态。当游客驾驶汽车进入景区之后,即可通过智慧平台服务轻松地找到空闲车位,随时获取所处景点到停车场的最近路线,全方位提升游客开车进入景区的服务质量,帮助游客轻松找到车位,告别停车烦恼。

  随身导游 语音讲解让你全方位了解景区

  岳麓山和橘子洲旅游区作为全国最知名的红色景区之一,每年都有大量的游客慕名前往。而爱晚亭、麓山寺、江神庙等知名景点分布在景区的不同位置,游客们常常需要多方周旋才能找到他们想要前往的景点。即使到达了一些景点却也可能并不清楚这一处景点的具体信息和背后的历史故事,陌生游客想要了解大小景点全面的信息的难度太大。

  发现问题,就要解决问题。因此,基于广大游客对于获取景区景点信息的需求,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语音讲解和景区导览的功能,就旨在成为每一位游客最贴心的导游,让游客轻松找到自己想去的景点,更快速,全面地了解景区各大景点。

  岳麓山橘子洲景区表示,从8月25日起,游客在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打开手机蓝牙后,即可通过微信摇一摇的方式摇出“新东方教师周思成”“吴晓波笔下的廖厂长”等青年领袖对于景点的语音讲解,和青年领袖一同留下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里的文化故事,这是一种怎样的智慧旅游体验?随身导览的功能与语音讲解功能紧密结合在一起之后,这无疑使得游客们全方位了解景点将变成一件易事。

  城市COOL跑游戏带来智慧旅游新体验

  8月10日,岳麓山·橘洲景区正式启动了第一季“2015漫跑湖湘-Cool跑”活动。活动一经启动,顿时点燃了整个长沙市民们对智慧旅游新体验向往的全部激情,在短时间里报名参加COOL跑游戏活动的人数就上升到了5000人。与此同时,也获得像网易、搜狐、凤凰网等多家媒体和新媒体联合报道。

  此外,据活动主办方长沙而然网络工作人员表示:报名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渠道,游客可以通过关注岳麓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官方微信,同时,你的朋友也可通过你的分享链接直接参与进来,线下则亦可通过在景区内用微信摇一摇进行报名。

  这种玩法无疑是互联网旅游时代一个新的探索,全新的玩法无论是对于游客还是对于景区都是不一样的体验的和视角,游客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能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此外还有机会获得iPhone 6等惊喜礼品。

  尽管此次还只是第一季“2015漫跑湖湘-Cool跑”,但游客与市民参与度极高,反响热烈,这也将让湖南首例全民智慧景区大型跑步活动将成为岳麓山橘子洲景区为游客提供智慧化旅游体验的起点。

  岳麓山橘子洲景区成湖南首款智慧旅游平台

  岳麓山橘子洲景区不仅首创微信智慧旅游平台,还研发出真正基于用户需求的智慧旅游系统——岳麓山景区智慧平台。切实地提升了景区对于游客的服务能力,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景区服务。

  在互联网旅游的大趋势和而然公司的助力下,漫跑游戏、智慧停车、智慧景区导览、语音讲解等智慧旅游功能的上线,这已帮助到岳麓山和橘子洲旅游区走在了旅游智慧化的前列,日后逐步让旅游智慧化成为游客旅行必用的软体。

  岳麓山橘子洲景区表示:将继续推进旅游景区设施的标准化、信息化、网络化,努力以最大程度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景区服务。

  在今后的智慧景区建设过程中,岳麓山风景名胜管理局将继续与长沙而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精诚合作,不断挖掘游客需求、不断更新迭代平台服务,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智慧旅游体验,带领湖南旅游产业走向产业智慧化、互联网化前列,打造智慧旅游标杆案例。

.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游客 旅游体验 处景点 手机蓝牙 橘子洲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