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中国游客泰国机场闹事被列入不文明行为记录

来源:新华社
2015-09-12 07:43:54

据新华社电记者昨晚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前不久因为航班延误在泰国机场闹事的游客中有4人在此次事件中表现尤其恶劣,煽动其他游客不遵守机场公共秩序,言行过激,严重损害了中国游客在海外的形象,被列入“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

据介绍,9月5日开始,几段“中国游客大闹曼谷机场”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因为航班延误,一些中国游客在泰国廊曼机场采取唱国歌“旅游维权”的方式,引起网友热议。对此,国家旅游局责成重庆市旅游局进行调查,并组成调查组赴重庆开展工作。经调查核实,涉事的4名游客分别来自四川、重庆。根据相关规定,将上述4名游客列入“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年限分为3年、2年。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极个别不文明游客在海外的表现不能代表中国游客的整体形象,但影响恶劣,因此必须有坚决处理的决心和手段,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将不文明记录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