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阿专家共同研究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阿专家共同研究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日报9月12日电(郭少豫)9月11日上午,中阿农业高端研讨会在银川市国际交流中心召开。此次研讨会围绕建立中阿农业科技合作机制,共同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为主要内容进行。研讨会由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司长王鹰主持,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和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

中阿专家共同研究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崔波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国与沿线各国正在致力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探索区域合作的新模式,其中农业是重要领域,这为宁夏与阿拉伯国家及穆斯林地区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宁夏光热水土等条件较好,发展一些种养业有优势,目前宁夏正按照特色、高品质、高端市场、高效益的思路,按产业推进农进现代化。阿拉伯与宁夏气候条件和地形地貌相似,同属干旱半干旱地区,在发展旱作农业、节水农业等方面的合作空间很大;宁夏在防沙治沙方面有成功经验,双方在沙漠化治理、土壤改良等方面有合作,还可进一步加大力度。

中阿专家共同研究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此外,约旦农业部秘书长拉迪•阿卜杜勒马吉德•爱迪克•塔拉瓦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孔明、苏丹投资部次长艾哈迈德•马哈吉布•艾哈迈德•沙瓦尔、宁夏回族自治区农牧厅厅长王文宇等五位中外政府官员及著名专家还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可持续发展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