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虹桥机场快闪热议未止,“THEDAY”团队教师节再次致敬

2015-09-11 12:42: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虹桥机场快闪热议未止,“THEDAY”团队教师节再次致敬

  2015年9月9日,一段时长6分30秒的致敬教师节快闪视频《THE DAY》在网上热传:几名上海市敬业中学的毕业生重新回到母校,出现在食堂内,手捧着鲜花,唱着经典粤语歌曲《似水流年》,找到了正在就餐的两位老师,向她们献上了鲜花和热烈的拥抱。

虹桥机场快闪热议未止,“THEDAY”团队教师节再次致敬

  “视频拍摄于9月1日的中午,老师不知情,除参与演唱的十几个学生,食堂用餐的其他学生都不知情。老师很意外,但确实很温暖。”上海市敬业中学的校长金怡告诉记者,金怡本人也是敬业中学八七届初中、九零届高中的毕业生。
  上海市敬业中学创建于清乾隆十三年(1748年),已有267年历史,是上海现存历史最悠久的学校,作为上海最古老学校,其“敬业乐群”的校训跨越了四个世纪。
  这段视频的拍摄制作团队,就是前不久出品虹桥机场《保卫》快闪视频的名叫Salute(上海致敬文化传播)的创意团队。他们在教师节前夕再次通过创意快闪向老师致敬,向经典致敬。

虹桥机场快闪热议未止,“THEDAY”团队教师节再次致敬

  “THEDAY”团队在拍摄期间还走访了几位敬业中学老校友。79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桥梁工程设计师林元培是敬业中学五四届毕业生:“我的美术老师是徐培三(编者注:已去世)老师,我很想念他。”
  今年已71岁的上海交通大学原校长谢绳武教授是敬业中学五七届初中和六零届高中的毕业生:“我的老师是施达汗(编者注:已去世)、杜功乐、高镒民老师等,我很想念他们。”
  上海市教委原主任张伟江是敬业中学六六届的校友:“我的老师是任德才,我非常想念他。”
  主创团队表示,老师的辛劳,也许在校园时还不能有深切的感受,但毕业后,“纵使流年似水,除去了青涩,蜕变了年少,却依旧怀着多年前未变的情怀。老师是最美丽的阳光,照亮了我们。”

虹桥机场快闪热议未止,“THEDAY”团队教师节再次致敬

  上海市敬业中学的吕根红老师从教已26年,收到学生的鲜花和祝福后,先是错愕,接着是感动,“非常感动、非常温馨、非常美好,让我觉得做教师真好,生活真好。”


  关于THEDAY
  《THEDAY》是由Salute(致敬文化)创作的国内首个原创主题快闪系列作品。
  关于《THE DAY》系列命名的由来:《THE DAY》是行业内首创主题快闪,主题策划初衷都与历史上的纪念日或节日相关。这些节日可能是中外传统节日,也可能是联合国倡议的“某某日”。
  通过金牌创作团队的前期策划与拍摄创作出快闪类视频作品,除此之外也会呈现短片、微电影等题材作品,再加上推广团队全渠道的传播推广,希望通过原创作品引起全社会对当天意义的广泛共鸣,让观众心中一些原有美好的东西,得到某种程度上的回归。
  Salute希望通过别具一格的作品传递一贯坚持的理念:向传统中精华事物致敬,向先驱致敬,向经典致敬,向社会本来有过的好样子致敬!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