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阿博览会开幕 习近平向大会发贺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中阿博览会开幕 习近平向大会发贺信

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开幕式10日在银川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发来贺信。国务委员郭声琨发表主旨演讲,就进一步发展中阿关系提出建议。

约旦哈希姆王国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本•侯赛因,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总统穆罕默德•乌尔德•阿卜杜勒•阿齐兹等领导人,来自约旦、阿联酋、突尼斯等20个国家的83位部长级官员,以及阿盟等86个国家和地区国际组织、投资机构的代表参加当天开幕式。

习近平在贺信中说,本届博览会以“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中阿合作”为主题,推进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和世界其他地区国家的交流合作,对深化双方人民友谊、提高务实合作关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愿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同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为促进共同发展、增进各国人民的福祉而努力。

郭声琨就进一步发展中阿关系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倡导对话和平,增进政治互信。中阿应继续视彼此为和平的力量、发展的机遇;二是深挖贸易增长潜力,优化贸易结构;三是要面向产业需求,扩大双向投资合作;第四是建议中阿双方坚持包容互鉴,深化人文交流。

本届博览会为期4天,以“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为宗旨,围绕“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中阿合作”主题,聚焦贸易、农业、卫生、网络、旅游、技术转移等合作领域,从中阿政府、企业、民间三个层面继续深化合作,促进多双边的贸易及投资便利化,推动互联互通,持续实现合作共赢。

宁夏是中阿博览会永久举办地,历史上就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自2010年起,宁夏已连续举办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和一届中阿博览会。先后有24位中外政要,253位中外部长级官员,104位外国驻华使节,7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机构,46家大型商协会,6200多家大中型企业和金融机构的代表以及3.7万多名参展商、采购商参会参展。签订各类项目协议636个,合同金额累计达到3558亿元。

本届博览会的主要活动按照“164”框架举行。“1”指开幕大会和主宾国(约旦)系列活动;“6”指会议论坛类6项活动,包括中阿工商峰会、网上丝绸之路论坛、中阿卫生合作论坛、中阿农业高端研讨会、中阿旅行商大会、中阿技术转移暨创新合作大会;“4”指展览展示类4项主要活动,包括2015网上丝绸之路暨云计算技术和应用展、中阿博览会高新技术和设备展、中阿现代农业展暨中国(宁夏)园艺博览会、中阿文化艺术展示周。

其中中阿博览会高新技术和设备展在开幕式后举行,重点展示了我国在核能利用、航天通信、新能源、民用小型飞机、高速铁路、机械装备、现代农业等领域的高新技术成果、产品和设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中阿博览会 贺信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