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召开全区禁毒工作推进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召开全区禁毒工作推进会

9月10日上午,新疆召开全区禁毒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为抓手,全面推动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

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自治区禁毒委副主任朱昌杰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熊选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熊选国首先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

熊选国在会上指出,2015年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各成员单位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和实干作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禁毒工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条主线,以强化毒品预防教育、严打毒品犯罪、严查涉毒场所、严控吸毒人员、严管制毒物品为抓手,在全区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坚决遏制涉毒活动猖獗势头,取得了一定成效。各地在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方面推动出台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和办法。

新疆召开全区禁毒工作推进会

熊选国强调,当前,禁毒工作处于难得的历史机遇期,各地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深刻认识毒品问题的危害性、毒情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源头治理,筑牢禁毒防线,切实增强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加强堵源截流,加强侦查打击,加强重点整治;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吸毒人员服务管理,最大限度地减轻毒品危害。

2015年以来,新疆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针对毒品犯罪多发高发形势,出重拳、下重手,先后开展“禁毒会展”、“网络扫毒”、“平安航道”、“邮包行动”等专项行动,依法从重从快集中打击。

截止今年8月底,新疆共破获毒品案件1413起,同比上升11%,抓获犯罪嫌疑人1622名,同比上升19%,缴获各类毒品1.12吨。特别是在“禁毒会战”期间,乌鲁木齐、吐鲁番、巴州、克州、塔城等地破获毒品案件数同比均上升50%以上,战果突出。

2015年1月至8月,共查处吸毒人员9506人(其中新发现5130人),强制隔离戒毒2850人,责令社区戒毒、社区康复1145人次。

据悉,今年6月25日,国家禁毒委召开的“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新疆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库车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等两个集体荣获“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光荣称号;哈密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王松萍、霍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魏英锐、民航乌鲁木齐机场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邢涛、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陈卫等人荣获“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荣誉。

国家禁毒办领导、自治区禁毒委领导、禁毒委委员、联络员,自治区禁毒办全体人员,自治区公安厅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新疆各州、市、地、县在当地设分会场。(茹克雅 摄影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辉标签: 新疆召开全区禁毒工作推进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