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洽会推东南交易中心金融创新成果,深度解读创新政策如何促进实体经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9日,金融创新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投资合作发布会于厦洽会举办。发布会深度解读了自贸区、金融创新、互联网+、实体经济等热点话题,厘清今年的各项新政对实体经济的推动作用,认为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重点,各个领域陆续推出的创新政策都将极大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

据了解,本次发布会由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电子商会、华侨大学大宗商品现货交易研究所协办,东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华侨互联网金融服务信息平台承办。商务部投洽办主任韩青、福建省政协常委李冀闵、泉州市鲤城区书记苏庆赐和区长黄阳春、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柳玉峰、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金龙及华侨大学相关单位领导、教授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团代表、企业家出席。

商务部投洽办主任韩青在致辞中表示,东南交易中心结合各地产业特色,与名优特产品生产企业合作进行金融化改造,创造了金融嫁接实体经济的发展模式,直接提升上市商品生产企业融资能力,形成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与厦洽会发展理念有异曲同工之妙。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柳玉峰从现货电子交易的角度,深刻阐述了创新现货电子交易对于实体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他认为,现货电子交易创新将成为实体经济发展的加速器。此外,作为国家金改区泉州金改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的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金龙着重分析了国家今年出台的一系列金融改革政策,他在致辞中表示,不管是金改区的金改,还是自贸区的金改,都要提升资产、资金的流动性。

泉州金改区重点金改项目——华侨互联网金融服务信息平台在会议上亮相,重点推出了国内独创的应收账款债券交易模式。该平台负责人叶董事长表示,今后华侨互联网金融平台将和东南交易中心一样,坚持贯彻落实国家金改政策,通过与华侨大学智库合作,承接一些金改任务,探索互联网金融发展方向,研创更多服务实体企业和社会经济发展的业务模式。

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多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来自北京、四川、重庆、河南、江西、福建等地政府机构、媒体单位和企业分别与东南交易中心和华侨互联网金融服务信息平台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当地产品挂牌上市,企业转型升级。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