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政府搭台合唱戏:且末土鸡蛋发挥大效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笔者来到新疆且末县巴格艾日克乡看到,由该乡党委、政府牵头,该乡妇女合作社组织的首批草地放养土鸡蛋已全面上市了。

该乡属于典型的农区乡,多年以来,该乡党委、政府创新发展思路,发展林下养殖技术,将土鸡散放在田间地头,久而久之农村妇女群众养成了草地放养土鸡的习惯,但是销售渠道少,产业链规模较小。

为了改变传统销售模式,使在家的农村妇女也能够通过草地放养土鸡得到利润。该乡党委、政府多方取经,与该乡妇女专业合作社的商议,将全乡所有的草地放养土鸡蛋集中回收,通过该乡妇女专业合作社的集中出售,从而形成销售链。

按照现在上市的市场价13元一盘(10个装)来计算,一家养10只草地放养土鸡,按照每只土鸡年产蛋150个来计算,年产值近2000元,草地放养土鸡让农村妇女在家也能实现致富梦。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