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津梁在清水县“双联行动”联系点调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张津梁深入清水县秦亭镇双联点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调研,看望慰问联系户,并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了解大家的所思所盼,共同探讨开展精准扶贫、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途径方法。

清水县秦亭镇党河村是张津梁今年新增加的双联点。党河新农村建设被列为国家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并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目前正在进行三通一平、护坡、排洪渠等工程。张津梁对工程进展表示满意。他指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要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的主体作用,动员建房农户自主选择有实力的工程施工单位并参与到实际建设过程中,对各个重要环节的工程质量进行监督把关,切实达到政府放心,农户满意的目的。

近年来,省政协通过对秦亭镇柳林、赵尧、樊夏三个村项目带、技术帮、资金扶等多形式的帮扶,为三个联系村争取到易地扶贫搬迁、人畜饮水、文化广场建设、便民桥、堤防、产业路以及核桃园管理等多个项目,使三个联系村有了自己的核桃产业园和产业路,有了环境优美的新农村和丰富的群众文化生活,吃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村容村貌发生了根本改变,村庄经济文化生活得到长足发展,其中赵尧、柳林两村已经脱掉了贫困村的帽子,群众生活蒸蒸日上。

张津梁深入到赵尧村几个联系户家中,看望慰问联系户,鼓励他们发展种植养殖等增收产业、抓好劳务经济,力争让生活再上新台阶。他一再表示,通过几年的帮扶,已经和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虽然赵尧村已经脱下了贫困村的帽子,但他还会一日既往地来看望大家,力所能及地帮助大家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秦亭镇和几个联系村关于“双联”和精准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张津梁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切实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当前双联行动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紧抓实抓好。准确掌握乡村和农户基本情况是科学实施精准扶贫的关键,一定要把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做实做细,完善表册资料,实施动态管理,真正为下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打好基础。对于各地发展需求,要按照总体规划、长远布局、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原则,多方争取,逐步落实好、推进好。要高度重视群众因病、因学、因灾、因婚返贫问题,通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加大扶贫资金投入等措施,多措并举加以解决。在易地搬迁过程中,要着眼长远,坚持集中统一,整村搬迁,集中解决山区困难群众住房、行路、吃水等难题,避免留下后患;要把村内基础设施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配套建设,真正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省政协机关双联办供稿)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清水县 调研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