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双百会战”动员大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我区召开“双百会战”动员大会,决定集中利用100天时间,对100个重点项目进行推进攻坚。

平潭网9月7日讯(平潭时报记者 丁彬媛)昨日,我区召开“双百会战”动员大会,决定集中利用100天时间,对100个重点项目进行推进攻坚。区党工委书记李德金强调,要乘势而上、攻坚克难、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双百会战”。

我区从现在起至年底,将在全区范围开展以百个重点项目百日会战为内容的“双百会战”活动,全面加快实验区2015年“六大行动计划”、“三个一批”“扩大有效投资”中100个重点项目的推进速度和建设进度,确保完成重点项目投资100亿元,全面开工一批(50个)、加快推进一批(30个)、建成竣工一批(20个)重点项目,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强力助推全区经济的大跨越、大赶超。

为打好这场攻坚战,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从全区抽调一批干部充实到片区、乡镇,共同推进征地拆迁工作,计划完成征地22238.363亩,拆迁房屋994座,为完成全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李德金说,要乘势而上,奋力推进“双百会战”。要认清平潭的发展态势,当前我区在中央和省里高度重视下形成良好的发展态势,成果来之不易。要对标台湾,加强建设两岸共同家园共识。要明确“两个窗口”、“三个定位”战略目标,充分认识中央对平潭开放开发的支持决心和力度。要学习延安精神,形成跨越赶超的发展态势。同时,要认识到我区目前存在缺产业、缺项目,项目落地难、落地慢等现象,干部们要积极打破陈旧观念,加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培养吃苦耐劳精神,说有利项目发展的话,办有利项目落地的事。

李德金说,要攻坚克难,以最有力的措施推进“双百会战”。一要着力破解征迁难题,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把握政策导向,进村入户,依法依规、优先保证、妥善处理群众的利益和诉求;二要着力破解前期难题,要明确时间节点,转变观念,审批流程能简则简,把握关键环节,认真组织、认真把关;三要着力破解融资难题,争取金融机构支持,争取资本市场资金,积极向上争取,加强融资平台建设;四要着力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抓项目质量、进度和安全;五要着力破解招商引资难问题,组建专业化招商队伍,优化招商流程,突破精准招商。

李德金指出,要精心组织,以最优化的服务推进“双百会战”。这是一场志在必得的攻坚战,要充分发动群众,让群众融入到平潭开放开发之中;充分调动干部“参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落实工作责任,用饱满的奋斗精神,投入攻坚战中;要充分营造社会各界推动平潭发展的良好氛围,宣传预热,宣传先进典型,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许维泽就“双百会战” 活动的目标、具体任务、人员抽调等方面作了具体部署。许维泽指出,一要明确目标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全区上下要把握机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进行内部的再动员、责任的再细化,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迅速打开局面。二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保障措施。要完善组织领导机制,扎实做好综合调度、协调推进、宣传报道和检查督查工作。完善分工协作机制,形成各部门各单位紧密配合的良好局面。完善要素保障机制,确保项目建设不受干扰和影响。完善个案处置机制,成立认定小组,加强对个案处置的业务指导。完善考核考评机制,建立一套征迁干部的实绩档案。三要把握工作要求,确保有效推进。要注重宣传发动,坚持依靠群众,突出公开透明,强力助推全区经济的大跨越、大赶超。

区领导陈东荣、谢秀桐、陈昌明、林共妙、王进足、谭运涛、梁秦龙、陈文波出席会议。金井湾、澳前、岚城片区开发管理局和流水小城镇建设指挥部以及区重点办、区安征迁办相关负责人对活动进行表态发言。

集中利用100天的时间,重点攻坚100个项目,就是要用项目建设浪潮,坚定信心、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起抓项目、增投入、促发展的强大合力,把全区上下的“精、气、神”鼓起来,形成一种不可阻挡的发展强“势”,确保实现“十二五”目标,为“十三五”奠定良好的基础。

相关阅读:2015目标任务 100个重点项目

澳前片区

确保完成年度投资94.47亿元,其中“双百会战”任务数29.10亿元,建成竣工7个项目,新开工13个项目,加快推进9个项目,征地2914.556亩,拆迁房屋197座。

金井湾片区

确保完成年度投资105.18亿元,其中“双百会战”任务数27.46亿元,建成竣工4个项目,新开工20个项目,加快推进8个项目,征地7295亩,拆迁房屋169座。

岚城片区

确保完成年度投资105.07亿元,其中“双百会战”任务数21.91亿元,建成竣工6个项目,新开工13个项目,加快推进8个项目,征地11188.13亩,拆迁房屋483座。

流水小城镇

确保完成年度投资17.93亿元,其中“双百会战”任务数9.82亿元,建成竣工2个项目,新开工4个项目,加快推进3个项目,征地840.677亩,拆迁房屋145座。

表态发言

澳前片区开发管理局

抓征迁,助开工,树立抓前期就是抢机遇、抓征迁就是抓保障的理念,把征迁工作放到首位,组织推进项目开工;抓主业,保重点,抓重点项目建设,促进一批项目尽快开工;抓服务,抓氛围,统筹解决疑难问题,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处理矛盾、化解难题,强化领导,凝聚共识,集中精干力量,制定考评机制,全面推进“双百会战”。

金井湾片区开发管理局

认真贯彻,精心组织,以“双百会战”作为片区趁势而上的重要抓手;围绕目标,持续攻坚,全力打好“项目建设阵地战”,全面打响“征地拆迁攻坚战”,全方面打好“工程管理保卫战”;细化任务,狠抓落实,在最后这四个月时间里,以只争朝夕、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努力夺取“双百会战”的胜利。

岚城片区开发管理局

坚定决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再作动员、再鼓士气、再振决心,迅速掀起大战一百天的建设高潮;精心组织、细化目标、抢抓进度,加大要素投入,强化在征迁、项目前期等方面的工作力度;细化管理、责任到人、狠抓落实,层层签订“双百会战”目标责任状,制定内部考核评比奖惩办法,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工作新态势。

流水小城镇建设指挥部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更坚定的信心和最坚强的决心,全面梳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差距,明确会战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更加有力的领导机制、更加有效的工作机制、更加严格的责任机制,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主动、靠前服务项目。奋力攻克难题,认真研究征迁难题,坚决打好征迁攻坚战。

区重点办

做好舆论宣传,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宣传惠民、惠农政策,激发广大群众对工程建设的参与热情。抓好协调服务,围绕各项项目任务,确保开工一批项目、加快推进一批项目、建成一批项目。抓好督查考核,全程实行效能督查,定期开展检查督查。

区安征迁办

紧紧围绕目标任务,主动靠前,积极作为。精心安排,全力配合,全力配合各片区做好服务工作。围绕任务,抓好落实,配合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征地拆迁工作。依法依规,规范秩序,做到公平公正,让群众放心,让群众满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实验区 大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