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院长重申:绝不涨价

作者:李洁 来源:法制晚报
2015-09-08 10:41:36

法制晚报快讯(记者 李洁) 针对近日公众关注的旅游景区涨价话题,今天上午,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面对媒体再次声明,故宫的票价已经十几年没变动。今后,也将坚持公益性。单院长再次声明绝不涨价。

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到,故宫不仅不涨价,而且还不断采取扩大开放、门票优惠等各种措施,让观众享受到更多更好的文化权益。随着古建筑修缮工程的进行,故宫不断扩大开放面积,合理优化参观路线,满足观众不同的参观需求。开放区域由2002年的30%,目前已经增加到了52%。

今年故宫博物院迎来90岁华诞,将开放五个新的参观区域,开放面积也将达到65%,18个新的展览陆续与观众见面,展出文物数量、形式设计等多个方面达到院史之“最”。而且包括“石渠宝笈特展”、“普天同庆—清代万寿盛典展”在内的重量级展览,故宫博物院均不再单独收取门票,为观众提供更好的文化服务,让观众感受到浓厚的博物馆氛围。(记者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