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风筝冲浪锦标赛在岚举行 来海渔广场看比赛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核心提示】平潭是风筝冲浪和传统风筝的绝佳胜地。今天上午9时,中国首届风筝冲浪全国锦标赛暨全国风筝精英赛平潭站在龙风头开赛。来自国内的百余名精英选手将携带着各式风筝云集岚岛大展身手,让众多风筝爱好者大饱眼福。

核心提示

平潭是风筝冲浪和传统风筝的绝佳胜地。今天上午9时,中国首届风筝冲浪全国锦标赛暨全国风筝精英赛平潭站在龙风头开赛。来自国内的百余名精英选手将携带着各式风筝云集岚岛大展身手,让众多风筝爱好者大饱眼福。

首届风筝冲浪锦标赛在岚举行 来海渔广场看比赛吧

工作人员正在审核参赛风筝

除了冲浪赛还有风筝赛

今年的竞赛形式丰富,除了有风筝冲浪全国锦标赛,还有全国风筝精英赛,水陆两处同时进行比赛,让比赛看点不断增加。据悉,全国风筝精英赛为全国巡回职业联赛,本次是平潭分站赛,也是平潭首次官方主竞技类比赛。

按照赛事安排,风筝冲浪赛将在男、女双向板竞速和男、女自由花式四项展开角逐。

传统风筝赛则包括龙形风筝,软、硬翅串类风筝,软、硬板串类风筝,最长串类风筝、软体类风筝、动态类(风力机械传动)风筝、最大类风筝以及最佳空中效果赛(挂件)等10个项目。同时还有运动风筝双线芭蕾团体赛、打斗风筝个人赛、地方特色风筝放飞表演赛等观赏性项目。

2015年全国风筝精英赛平潭站共有21支队伍报名,总人数有97人。来自太原、菏泽、大庆、包头、上海等全国各地代表队及风筝协会精英选手报名参赛。同时,报名参与中国首届风筝冲浪锦标赛的人数也达到62人。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风筝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承办、平潭风筝冲浪协会协办。

积极备战适应平潭赛场

昨日上午,海渔广场海滩上空飞翔着三架风筝,格外惹人注意。原来这是浙江省青田风筝队的三名成员在进行赛前训练。三名成员双手把持风筝,利用风筝飞行线路绕出8字形等各种图形。

“我们训练的是双线运动风筝,早上7点半我们就来海滩训练了,今天的天气相对不错,队员通过磨合也在进步。”领队陈双华说,“平潭的沙滩很开阔平整,沙质也很松软。只是风力忽大忽小,目前还在适应,希望明天能拿个好成绩。”

与此同时,本届风筝冲浪全国锦标赛总裁判 长 ,来自法国JeanGiovannoni正为本次比赛的四位裁判员做海上救援模拟培训。Jean用脚在沙地上画出船身的形状,模拟发动机和引擎的形态,讲解在海上救援时的各种步骤。

“Jean担任过世界杯、欧锦赛等多个比赛的主裁判,能够得到他的直接传授是个难得的机会。”国家级裁判员、本次风筝冲浪锦标赛副总裁范军说,“昨天已经上了理论规则培训,今天来海滩进行基础实践,从风筝的准备到放飞的过程,以及运动员发生意外后如何接触风筝、将其救到船上,教练都做了十分细心的讲解。”培训过程中,Jean不断提醒大家,要呆在风筝的上风口,避免被风筝长线缠绕的危险。

观赛指南

本次比赛场地设在龙风头海渔广场,风筝冲浪锦标赛和风筝精英赛将在水陆同时进行。海渔广场中央设立了主舞台,以裁判台为中轴线,大致划分成一南一北两个比赛区域。风筝冲浪的场地位于海滩南部,风筝精英赛赛场位于海滩北部。

赛事日程事

风筝冲浪锦标赛赛程依据风向,目前暂定7日为男、女双向板竞速,8日为男、女自由花式赛。

9月7日上午

地方特色风筝表演赛

9:00-11:30最佳空中效果(挂件)类

9:00-11:30

9月7日下午

运动风筝双线团体芭蕾舞赛

14:00-16:00

软翅串类

14:00-14:30

硬翅串类

14:00-15:00

软板串类

15:00-15:30

硬板串类

15:30-16:00

打斗风筝类

16:00-17:30

龙串类

16:00-16:30

动态风筝类

16:30-17:00

软体风筝类

17:00-17:30

9月8日上午

最大风筝类

9:00-10:00

串类最长风筝

10:00-11:30

9月8日下午

风筝放飞表演

14:00-15:00

颁奖

15:00

文图 平潭时报记者 翁恺悦 念望舒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风筝 冲浪 锦标赛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