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大版块纪念活动 传承湖南抗战记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湖南省各级文化系统精心准备了舞台艺术展演,美术、书法、摄影展示,群众文化展演和文、博、图展示等四大版块活动。

舞台艺术展演板块,好戏连台上演。

各地文化单位精心排演纪念抗战胜利节目,通过交响音乐会、花鼓戏、湘剧、话剧、皮影戏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再现波澜壮阔的抗战历史画面;8月25日晚,湖南省文联、湖南省文化厅联合举办了“气壮山河”大型文艺演出。8月26日下午,邵阳县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文艺演出在邵阳县剧院隆重举行,节目丰富多彩,紧扣抗战主题,上台演员多达120人。

9月1日晚,“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黄河大合唱》交响音乐会将在湖南大剧院隆重上演。一些以抗战为题材的传统戏曲,如湘剧《古画雄魂》、话剧《泉涸之鱼》、花鼓戏《益阳萧山令》、皮影戏《王二小》等节目也将在全省各地进行展演。

美术、书法、摄影展示版块,精品力作汇聚。

湖南图书馆已经举办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书画展,共展出231件作品,其中书法作品139件、绘画作品92件。这些作品是从湖南、江苏、北京、山西等24个省(市)作者的1285件来稿中挑选出来的。参展的部分作品将直接捐赠或者拍卖后以现金形式捐赠给抗战老兵;8月26日上午,“难以忘却——湖南省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省群众艺术馆开幕,汇集作品226件,其中176件是从全省报送的近两千件作品中评选出来的;衡阳市博物馆举办了“风云际会.民国名人书画文献展”。展出的作品有大家耳熟能详的于右任、宋美龄、吴佩孚、何香凝等,通过欣赏他们的墨迹,领略抗日战争中历史人物的思想情怀和艺术风格;怀化芷江举行了百名老将军抗战书画作品捐赠仪式暨展览活动,老将军们以诗言志、以画抒情,共同追忆抗战峥嵘岁月,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群众文化展演版块,活动如火如荼。

9月3日,长沙贺龙体育馆将举办“缅怀先烈·共享荣光”长沙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群众合唱比赛;湖南省图书馆精心准备了抗战主题讲座、抗战诗歌朗诵、抗战老兵及其后裔口述历史、读书征文活动、故事爸妈讲抗战故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各市州群文活动如火如荼。常德市有书友讲堂、朗诵音乐会;湘潭市图书馆从高校邀请历史教授进行抗战专题讲座;郴州安仁开展文化志愿者慰问抗战老兵活动,并为他们带去丰盛的文艺节目;岳阳开展抗战胜利70周年送文化下乡活动,让老百姓领略到传统花鼓戏的魅力。

文、博、图展示版块,展现抗战岁月。

湖南首个纪念抗战3D立体照片展株洲开展。展出的历史图片采用3D立体成像技术,观众们戴上3D眼镜后,就能“触摸”那段抗击外辱的烽火岁月,身临其境;湘潭市博物馆举办的“伟大的胜利——湘潭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图片展览”中共有66个版块,历史老照片320幅;益阳《不屈的益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已开幕;永州蓝山首部抗战题材文学作品《蓝山抗日英雄谱》近日出版,为当地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除此之外,长沙博物馆的《特别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物资料展》、常德的《永志不忘的历史——中日常德会战展览》等市州开展的史料展览活动都将把我们带到那个硝烟弥漫的岁月……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纪念 抗战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