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黄强在崇信县督查调研“双联”和精准扶贫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1日,副省长黄强带领省直部门有关负责人,通过现场办公、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崇信县“双联”和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督查调研。黄强先后查看了新窑镇赤城村移民社区精准扶贫移民搬迁情况、双联桥建设情况、设施蔬菜发展情况,并走访了赤城村赵堡子社贫困户。

在赤城移民社区,黄强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关于赤城移民社区搬迁情况的汇报,了解了搬迁后村民的产业发展规划和致富路子。他强调,移民社区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施工、保质保量,力争让百姓早日住进宽敞明亮的新居。

赤城村赵堡子、木家沟两社90多户387名群众居住在黑河南岸,外出需渡河而行,生产生活极为不便。经黄强协调,在省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赤城村便民桥及道路硬化项目已建成投入使用,从根本上改善了赤城村的交通条件,彻底解决了赵堡子、木家沟两社群众的出行难问题,被亲切地称为“双联桥”。黄强一行走过双联桥,走进赤城村赵堡子社的几户贫困户家中,为贫困户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黄强要求省市县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该村牛、菜产业的支撑力度,保证村民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让百姓过上幸福安康的好日子。

在赤城村设施蔬菜温室中,黄强一行仔细查看了铁皮石斛和灵芝种植情况,听取了新窑镇负责人关于发展铁皮石斛和灵芝种植的总体规划,详细询问了市场行情和经济效益。他说,铁皮石斛是一种保健产品,这个项目选的准,市场前景广阔、经济效益好,政府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帮助开拓产品市场,要通过大户带动,扩大种植规模,做大做强品牌,提升经济效益,带动周边附属产业的发展。

崇信县城西30公里处有一株大槐树,被称为“华夏古槐王”。因道路崎岖难行,这株古树周边的旅游资源未能得到有效的开发利用。黄强对这棵大槐树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实地考察。他指出,要抓紧开工修建崇信县城到大槐树的旅游道路,保护和开发古树及周边的旅游资源,发展农村生态旅游和服务业,推动周边农户加快脱贫。

黄强还听取了崇信县和双联点有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了解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与省直部门共同商定解决办法。他指出,对精准扶贫项目赤城移民社区,在政策上要予以倾斜支持,县上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要做好规划,对崇大路的运煤车辆进行分流疏导,确保该路段高标准修建;在产业发展上要发挥市场的力量,把农产品变成商品,引一些客商进来,示范带动千家万户发展产业,一定要让群众受益,尽快脱贫致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调研 工作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