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报废旧拖拉机可获补贴 最高补5000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后,农户除了有农机购置补贴,报废旧拖拉机也可享受补贴了。8月31日,记者从区经济发展局了解到,《平潭综合实验区拖拉机报废补贴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日前出台,鼓励拖拉机机主主动报废超期拖拉机。

报废旧拖拉机可获补贴 最高补5000元

平潭网9月1日讯(平潭时报记者 周寒冰)今后,农户除了有农机购置补贴,报废旧拖拉机也可享受补贴了。昨日,记者从区经济发展局了解到,《平潭综合实验区拖拉机报废补贴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日前出台,鼓励拖拉机机主主动报废超期拖拉机。

《办法》明确了拖拉机报废的种类及范围:多功能拖拉机使用期限达到9年;手扶拖拉机和小型拖拉机使用年限达10年;大中型轮式拖拉机使用年限达15年。不同机型和类别的拖拉机获得的补贴金额不同(详见表格)。

根据《办法》,在我区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和个人所拥有的拖拉机,已在辖区的农机监理机构办理注册登记,达到报废年限并按规定办理报废手续的,均可申请享受拖拉机报废补贴。未在辖区农机监理机构办理注册登记的拖拉机报废不列入补贴对象。

“《办法》的出台能够促使机主主动报废超期拖拉机,减少农机安全事故隐患。”平潭农业机械管理站党支部书记蔡宗信说,目前我区已经出台了多项惠农政策。除了购机优惠和报废旧拖拉机补贴,今年起,还对农用拖拉机等农业机械实行免费管理,免收了检验费、号牌工本费、登记证书工本费、行驶证工本费等多个项目费用。

《办法》自2016年1月1日起实行,有效期为5年。届时,拖拉机机主可前往各自乡镇的农机管理站办理拖拉机报废补贴。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报废 补贴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