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平潭竹屿湖木栈道一期6.4千米完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竹屿湖景观整治工程项目部消息,经过几个月的日夜施工,一期6.4千米的环湖亲水木栈道全部完工,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休闲观光好去处。

平潭竹屿湖木栈道一期6.4千米完工

环湖亲水木栈道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休闲观光好去处

平潭网9月1日讯(平潭时报记者 陈澜清 文/摄)在竹屿湖公园A地块,暗红色的实木栈道环湖向远处一路绵延,消失在岸边青葱的景观林里……昨日,记者从竹屿湖景观整治工程项目部获悉,经过几个月的日夜施工,一期6.4千米的环湖亲水木栈道全部完工,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休闲观光好去处。

昨日,天空飘着蒙蒙细雨,记者顺环湖亲水木栈道一路行走,放眼望去,竹屿湖湖面碧波荡漾,景观林里百花争奇斗艳,美不胜收。

竹屿湖公园环湖亲水木栈道总长约17千米,分两期建设。按照施工设计,木栈道全都采用防腐实木打造,既经久耐用,又巧妙地与周围自然景观完美融合,营造出了一种原生态的都市园林自然风情。

其中,一期木栈道起起于雕塑园区、经过A、B、C1、C2等地块,到达1号岛屿,在竹屿湖的西北部形成一个半圆弧面。竹屿湖景观整治工程现场技术负责人曹宜明告诉记者,二期工程预计明年启动,目前正进行吹沙造地和环湖围堰的修筑。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远处湖区中心,几台绞吸式清淤船还在忙碌。沿岸的坡地上,渣土车运送着沙石,在细雨中赶工围堰。

“湖底清淤出的砂土被用于围堰修筑,这样能大大节约成本,又能提高施工效率。”曹宜明说,围堰一完成,后续的木栈道修筑和景观绿化工程便能跟上。

目前,湖底清淤、陆域造地、环湖围堰修筑三大项目成为竹屿湖景观整治工程的主攻点。截至目前,湖底清淤和103万平方米的陆域造地已完成90%,7.8千米的围堰也已完成 6 千米左右。三个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全部完成。

项目介绍

竹屿湖公园占地6196亩,其中水域3298亩,陆地2898亩,投资约21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平潭最大的公园。公园建设包括景观结构、岛屿、植被、建筑等。环湖岸线主要以自然形态的木桩、草坡等软质驳岸为主,园区内分布有丘岛、生态岛、滩涂等各类岛屿8座,绿化面积面积将达143.93万平方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竹屿湖 完工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