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月份河北河流水质好转 饮用水源地达标率100%

河北日报段丽茜 2015-09-01 14:37: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8月31日发布的《2015年7月河北省水质月报》显示,7月份全省饮用水源地水质均达标,河流总体水质比去年同期有所好转。

7月份,我省监测的9个地表水饮用水源地和30个地下水饮用水源地达标率均为100%,与去年同期、上月持平。

监测的119个河流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占监测断面总数的54.6%,Ⅳ类水质占10.9%,Ⅴ类水质占7.6%,劣Ⅴ类水质占26.9%。总体水质比去年同期有所好转、与上月基本持平,水质状况呈中度污染,主要污染指标为化学需氧量、高锰酸盐指数和生化需氧量。

该月监测的16座重点湖库淀中,不计总氮,岗南水库等12座水库均能达到Ⅱ类水质,水质优。东武仕水库、安格庄水库水质为Ⅲ类,水质良好。衡水湖水质为Ⅲ类,水质良好。白洋淀水质为Ⅴ类,中度污染。湖库淀总体水质与去年同期、上月基本持平。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