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方“湘珍珠”刺葡萄走俏星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方“湘珍珠”刺葡萄走俏星城
中国•怀化(中方)刺葡萄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中方“湘珍珠”刺葡萄走俏星城
市民和游客排队试吃湘珍珠刺葡萄。

“原来吃刺葡萄是不咀嚼、不吐籽、要生吞的呀!”830日上午,在长沙市橘子洲头沙滩公园,怀化中方县“湘珍珠”刺葡萄免费试吃会为星城百姓和游客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蜂拥而至。

“湘珍珠”刺葡萄引发市场追捧

刺葡萄产自湖南省怀化市中方县桐木镇境内的“中国南方葡萄沟”,是中国原生态特有的野生葡萄品种。中方县拥有400多年的刺葡萄种植历史,其境内的刺葡萄至今未经杂交和选育,是由当地先民直接从山上移植到田地进行精心培育而成,目前依然保持着其独特的原始味道,加之刺葡萄果形圆润,果皮紫黑发亮,酷似黑珍珠,在中方县被称之为“湘珍珠”,并注册了商标,还获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目前,该县的种植面积达4.5万亩,占据全中国刺葡萄种植面积的三分之一,每年可为果农增收3.2亿元,成了老百姓发家致富的富民产业。

为帮助广大果农打开更加广阔的市场渠道,中方县近年举办了刺葡萄节和刺葡萄进超市、免费试吃等系列主题推广活动,特别是去年9月,该县在长沙金星步步高超市和湘潭步步高购物广场举办试吃会,“湘珍珠”刺葡萄引发了市场追捧,超市卖到了8元一斤还供不应求。今年,为进一步拓展市场、拓宽渠道,该县继续在长沙举办“湘珍珠”刺葡萄免费试吃活动,并把活动场地由超市搬到橘子洲公园,策划了葡萄义卖帮抗战老兵圆梦、老外试吃团搞怪品味刺葡萄、朋友圈转发引优惠券等活动,借助橘子洲人气度和影响力迅速聚集了人气,打开了销路。

中方县长卖力推销刺葡萄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这句话大家都知道,但是‘湘珍珠’却是‘吃葡萄不吐葡萄籽’的,这样既美味又营养。”试吃会上,中方县长姜耀文卖力的示范和推销“湘珍珠”刺葡萄,让不会吃的的市民也感受到了“湘珍珠”刺葡萄的香甜。

专家介绍说,之所以形成如此独特的吃法,是因为“湘珍珠”果皮厚而韧,果粉较厚,果皮与果肉易分离,肉质细嫩软滑、多汁多籽、清甜爽口,具有独特的清香。资料显示,湘珍珠营养价值和养生价值极高,经测定,刺葡萄含有约15%-25%糖类和各种有机酸、矿物质,葡萄籽富含一种营养物质“多酚”,其抗衰老的能力是维生素E50倍、维生素C25倍,连葡萄籽一起吃也具有养生的效用,是极佳的养生鲜果。

据了解,中方县与怀化正好冷链速配有限公司达成合作,使用冷链物流运输刺葡萄,从签约基地精选优质葡萄,由冷藏车运送至遍布在长株潭及宁乡、望城、浏阳等周边县市区的1300个优质水果销售网点,当地群众可随时购买到最新鲜的刺葡萄,感受来自“南方葡萄沟”的动人滋味。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北京、武汉、南昌、重庆等城市均设有销售网点,冷藏车直运北京仅需要二十余个小时,经冷冻保鲜,葡萄的新鲜度和口感均能保持在最佳状态。

“南方葡萄沟”搭上高铁快车

近年来,为了将“中国南方葡萄沟”打造成为武陵山片区农业观光、体验休闲和高端养生的旅游胜地,以点带面推介整个中方旅游经济,该县规划建成了包括百年老藤、蒲海水上休闲、观光长廊等在内的10大“中国南方葡萄沟”景点,不仅为葡萄沟增添了新的游乐亮点,提供了完善的配套,同时也提升了葡萄沟景区旅游品味,打造成了3A级旅游景区。

随着沪昆高铁湖南段正式运营通车,位于怀化市城郊的中方县搭上了高铁,从长沙到中方的时间缩短至100分钟,中方县正式融入了湖南省一日游经济圈的范畴,这势必给“南方葡萄沟”带来更多的游客。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