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国辉强调:全力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 切实解决好贫困群众生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邢国辉调研山区扶贫开发工作时强调:全力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 切实解决好贫困群众生活

8月27日,代市长邢国辉就山区扶贫开发工作到平山县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按照国家、省关于扶贫开发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科学谋划,狠抓落实,以贫困村和贫困户为主要对象,以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为基础,以增强农民收入为核心,在贫困地区开发特色主导产业,全力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切实解决好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

平山县东回舍镇南庄村是修建岗南水库时的移民迁建村,人均耕地0.78亩,属岗坡次地,农作物产量低;岗南镇城子沟村则由3个自然村组成,山多地少,人均耕地0.77亩,两个村是扶贫开发的重点村。在国家、省、市实施精准扶贫以来,通过发展蔬菜种植、畜牧养殖,与企业对接合作,两个村的扶贫开发工作大有起色。邢国辉对这两个村进行了走访,察看产业项目,了解工作进度,看望慰问贫困群众。走访中,邢国辉反复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说,村里的经济开始发展了,多数村民的收入增加了,但是一定不要把困难户落下,要想办法解决好这些人的衣食住行,保障好他们的生活,实现整体脱贫,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调研中,邢国辉指出,我市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成效,但任重道远。下一步要继续做好精准扶贫,真正找准重点扶贫问题,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要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引进市场主体,扶持发展旅游、生态休闲农业、休闲度假、农业观光园、农产品深加工等特色产业,靠产业带动促进百姓就业。要通过项目强村;通过产业富民;通过集体发展让群众受益。要继续实施扶贫移民搬迁,结合实际,有计划、有组织地对生存条件恶劣、自然资源贫乏的贫困群众实施扶贫搬迁。要加强社会帮扶和扶贫培训,健全驻村工作队制度,提高帮扶成效。要加大工作创新力度,扩大贫困群众致富产业规模,提高扶贫效益,真正实现扶贫开发工作的新突破。

副市长李雪荣参加调研。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邢国辉 扶贫开发工作 群众 农业 人均耕地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