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为创业创新插上创意的翅膀

长城网独孤九剑 2015-08-28 08:59: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活了每个人内心深处的那个“仗剑走天涯”的梦想。在闯天涯的路上,有人哭,有人笑。哭笑之中,不少人都能感受到创意的力量。得好创意者,插翅,实现好创意者,高飞。

约翰·霍金斯曾经说过:“资本时代已经过去,创意时代已经来临。”这个英国老头儿从15岁开始接触创意经济,拥有多个知名公司,还是著名经济学家,被称为世界创意产业之父。从他的经历和言论中不难看出,好创意具有变废为宝、点石成金的功效,更能无中生有、有中生奇、奇中生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离不开创意,提升创业创新的品质,必须插上创意的翅膀。

创意虽是无聊时刻瞬间的灵动,但却是对大势和规律的准确把握。为创业创新插上创意的翅膀,对各位创客而言,在“仗剑走天涯”的路上总要给自己定定位,不能仅仅为“不走寻常路”而执意走向荆棘坎坷。眼界宽阔、胸怀博大,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才可能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心动更需行动,梦想因行动成真。好创意会带来好生意,但只想不动者除外。插上创意的翅膀,对创业创新者来说,不仅要动动嘴,更需要动动腿,不仅要把翅膀插上,更需要让翅膀振动起来。即使有那么多的魑魅魍魉、崎岖坎坷,也应有对梦想的坚持,对创意的坚持,有“走出个宽又阔的通天大道”的信心。

好创意来自于宽松的环境,好创意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更离不开好的环境。在无拘无束、天马行空之中,瞬间的感悟、刹那的火花更容易迸发。风和日丽、天高云淡,更适于展翅高飞。为创业创新插上创意的翅膀,对政府这个“守夜人”来说,需要给创业“侠客”们“松松绑”,简政放权,优化环境;需要给大家“鼓鼓劲”,崇尚创新,宽容失败;更需要给大家“搭搭台”,提供空间,提供支持,让“侠客”们在创业创新的平台上大展身手,让蕴藏在每个人身上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充分涌流。

内在的美丽虽然不会被偷窃,但好创意的防线却很脆弱。优秀创意需要得到严格保护。插上创意的翅膀,需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创业创新者提供法律“保护伞”,让大家的翅膀更硬,能够顺利避过人为的“险山恶水”、崎岖坎坷。

燕赵自古多慷慨悲歌之士。古今一脉英雄气,勇立潮头唱大风。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河北“侠客”们又踏上了新的征途。京津冀协同发展、申冬奥成功、调结构转方式……,创业的平台更加宽广,创新的土壤更加肥沃,创意的环境更加优良。风已起,振翅高飞吧!(独孤九剑)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创业创新 创意经济 创意产业 侠客 翅膀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