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克州“三着力”提升农村党员队伍素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克州始终将提升农村党员队伍素质放在基层工作的重中之重,以“访惠聚”活动为契机,着力解决基层党员队伍老龄化、党员思想行动落后、党员责任意识淡薄三个问题,建强农村党员队伍,为基层事业发展盘活力量。

着力引源头水,解决党员队伍老龄化问题。提高入党“门槛线”,注重从年轻有为的团员青年、大学生村官、高校毕业生、住村乡干部、军转干部、教育工作者、创业创新青年、有志妇女、致富能手等人群中选树培养对象,改变过去单一从村民中培养党员的局限性。坚持好中选优,及时吸纳新鲜血液作为现有党员队伍的后备人选,表现突出的即刻作为积极分子重点培养,逐步扩大年轻党员比例,解决党员队伍老龄化问题。截止目前,全州共培养优秀入党积极分子1704人,发展党员388名。

着力强教强管,解决党员思行落后的问题。以“三建三带三创”活动为抓手,把好党员发展关,着力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农村干部,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规模适度、作用突出的党员干部队伍;把好党员培训关,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党章党纪、涉农政策、法律法规、工作方法、科学技术、党建知识等教育培训,运用“远程电教课堂”、“田间课堂”、“广场课堂”,把理论灌输与形象教育结合起来,把单向灌输与双向交流结合起来,充实党员理论素质,提升实干能力;把好党员管理关,针对不同类型的农村党员,分类指导,对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建立完善农村党员承诺制,划定责任区,逐步实行农村青壮年党员、外出务工党员和年老体弱党员分类分层次管理,促进党员履行义务,解决党员思想行动落后的问题。截止目前组织上党课1914次,开展各类党员培训20095次。

着力以考促效,解决责任意识淡薄的问题。一是不断强化农村党员学习教育,采取理论授课与个人自学、思想汇报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法,开展“学党章、知党史、强党性”为主题的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升国旗、唱国歌、戴党徽、过党日等方式强化党员旗帜意识;二是把所有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管理之中,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分析党建形势,查找问题,制定针对性方法措施,督促党员践行党章规定,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遵守党的纪律。三是按照“考核不定期、监评不间断”的原则,对所有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进行不定期理论测试、明察暗访、民意调查,检验其学习效果、服务群众成效和群众满意度,每次考核成绩记录在案,作为年终评选优秀党员的重要依据,表现突出的作为乡村后备干部重点培养人选,对工作不熟悉、服务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群众不满意的党员给予批评、通报,强化农村党员责任意识、作为意识,切实解决责任意识薄弱的问题。截止目前,各级住村工作组共开展考核考评87场(次),发放调查问卷2万余份,搜集意见建议59条,确定重点培养人员216名,通报批评、处罚人员14名。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