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平潭公立小学余下学额派位结果出炉 首次电视直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5日上午,我区2015年秋季平潭部分公立小学余下学额公开摇号,并首次通过平潭广播电视台进行直播。区社会事业局教育处处长高纯杰表示,这种创新的抽签形式,将会在明年的幼儿园、小学乃至初一招生抽签时推广。

平潭网8月26日讯(平潭时报记者 冯发)昨日上午,我区2015年秋季平潭部分公立小学余下学额公开摇号,并首次通过平潭广播电视台进行直播。区社会事业局教育处处长高纯杰表示,这种创新的抽签形式,将会在明年的幼儿园、小学乃至初一招生抽签时推广。

据了解,今年根据实际报名情况,报名数在招生计划内的学校,不需要参与摇号,入学的新生可直接办理入学手续。报名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即需要摇号的小学,今年共有6所,分别是龙山小学、实验小学、城中小学、城关小学、城东小学和第二实验小学。

其中,龙山小学余下学额50名,实际参加摇号共83个;实验小学余下学额50个,实际参与摇号95个;城中小学余下学额68个,最后参与摇号共193个;城关小学余下学额82个,实际参与抽签186个;城东小学余下学额101个,实际参加摇号共225个;第二实验小学余下学额227个,实际参加摇号共344个。

按往年,城关各公立小学进行余下学额电脑派位时,要分别在各自小学内进行,对学生名单进行纸质编号,均匀打散后再随机进行抽签。而此次使用体彩乒乓球,提前对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进行编号,全程直播实际参加摇号数的确定、摇号机现场摇号、公布摇中号码、现场核对结果等过程,并通过电视屏幕滚动播放。

“以往抽签现场家长还要从家赶来,再加之场地有限,环境嘈杂,安全保障也要浪费很多公共资源。”区社会事业局教育处处长高纯杰说,今年首次采取电视直播公开摇号,学生和家长打开电视就可以看到现场抽签情况,更加公正、公平、公开、透明,也大大方便群众了解第一手数据。

市民杨基潘在电视直播中,一看到自己外甥的编号被抽中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姐姐报喜,“她很开心,心里一块石头终于落下了。”他表示,“这种抽签形式之前没见过,比较新奇,也比较公平公正,希望以后能全面推广开来。”

当天摇号电视直播于上午8点30分开始,持续到下午1点结束,六所公立小学余下学额摇号结果全部出炉。现场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工委工作人员和公证处公证人员,现场监督和公证,摇号结果当场公布,并同步在平潭广播电视台官方微信号更新。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小学 电视直播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震荡下行再次翻绿 跌幅扩大至2%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