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本周前期闽沿海多降雨 周末全省降水明显加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受“天鹅”外围环流影响,21~23日,台湾海峡出现7~9级大风,平潭和莆田沿海出现10级大风。24日夜里我省南部沿海地区出现分散性暴雨,厦门出现暴雨到大暴雨。

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前期,我省沿海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内陆地区以多云到阴为主,29~30日全省降水明显加强,中南部沿海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全省具体预报如下:

今(26)日,全省多云到阴,沿海各市的部分和内陆各市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明(27)日,全省多云到阴,沿海各市和龙岩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其余各市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8日,沿海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内陆地区阴到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29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沿海各市的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各市的局部有中到大雨。30日,全省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中南部沿海地区的部分和其余的局部大雨到暴雨。

省气象台建议,预计30日到下月初我省降水明显加强,沿海地区有大雨到暴雨(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强降水出现时间和强度存在一定的预报不确定性),请注意做好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局地山洪、城乡积涝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

东快记者林娟

(东南快报(微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沿海 降雨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震荡下行再次翻绿 跌幅扩大至2%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