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门机场今起实行24小时通关 通检时间缩短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晨报讯(记者 白若雪 通讯员 肖祎)今日起,厦门机场口岸正式实行“7×24小时”全天候通关运营,将成为全国第五个全天候通关机场口岸。全天候通关实施后,将吸引更多的夜间国际航线,方便旅客接驳航班。

面对全天候通关带来的工作强度急剧增加和人力不足,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提前介入,主动与空港、航空公司、各联检单位对接,就提升口岸通关能力、共同推动新政的落实进行积极探索。

记者了解到,目前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增加口岸一线检验检疫人员,通过“错时交接、错峰支援”的24小时倒班制度,增设旅检通道、志愿者引导,人均通检时间缩短30%。其次,通过“人机犬”三位一体查验模式实行便利通关,计划增配检疫犬两条,减少开包率;清查补充应急物资储备,对来自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实行严格的体温监测、流行病学调查等。

同时,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还对新开航班和新增航线实行基于风险分析的分类管理,实施国际中转航线“分段把关、联合监管”的检验检疫一体化监管,以保障新开东京、荷兰洲际航线等顺利运营。

(海西晨报(微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机场 通检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快速反弹翻红 涨近1%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