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南省机动车保有量达1016.4万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5日上午,湖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举行湖南省“讲道路礼仪 树道路新风”交通文明体系建设活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止到今年8月20日,湖南省机动车保有量达1016.4万台,居全国第12;驾驶人数量达1173.1万人,居全国第10,湖南省已经成为了名符其实的“汽车大省”。

湖南省道交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汤向荣介绍说,仅今年上半年,交通事故在全省就直接导致了679人死亡、5672人受伤。近几年,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主要就是未按规定让行、违法会车、违法超车、闯红灯、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等等,因为驾驶人法治意识淡薄、交通礼仪观念欠缺。

汤向荣表示,当前,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正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对旅游客车、“营转非”客车、营运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校车等重点车型,以及对套牌假牌、“酒驾”、“毒驾”、闯红灯、“三超一疲劳”、不按规定使用灯光、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常态化整治。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对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要严格落实“四个一律”。

据悉,下阶段,湖南省还将建立驾驶人文明礼仪诚信体系,主要是建立公民和单位文明交通信用电子档案,将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责任事故信息与企业、个人信用关联,并逐步推广文明交通信用记录与职业准入、个人信贷、车辆保险、评优评先等挂钩的做法,对交通失信行为人实施相应惩戒。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机动车 交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