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龙岩又现公交司机持铁棍打人事件 乘客头顶骨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龙岩又现公交司机持铁棍打人事件 乘客头顶骨折

蔡先生被12路公交车司机打得脑震荡

龙岩又现公交司机持铁棍打人事件 乘客头顶骨折

蔡先生的手部一处骨折

21日傍晚6时许,龙岩城区12路公交车司机,因刮擦引发争吵,用铁棍将路人打得脑震荡。

无独有偶,当晚7时许,龙岩又发生了一起公交司机铁棍打人事件,3路公交车司机将乘客打得头顶骨折。

目前,两名司机已暂时停职。龙岩公交公司回应,将不包庇,不推卸责任,公司还将开展为期三天的教育培训,强化司机安全意识。导报记者 李大荣 文/图

讲述

与公交刮擦 遭铁棍“伺候”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在龙岩市人民医院见到受伤的蔡先生和熊先生。据了解,蔡先生,新罗区人,今年61岁。而熊先生,今年45岁,永定人。

据蔡先生称,21日傍晚6时许,他驾驶摩托车载着爱人去亲戚家做客,途经佳宝十字路口处,被12路公交车刮蹭,挤到护栏一边。他将摩托车停下,上前与司机理论。“当时正好红灯,怕司机直接开车走了,于是自己将摩托车停到公交车前方,找他理论。”

蔡先生称,谁知12路公交车司机先用拳头打了自己,然后拿着铁棍追着自己打,头部被重击了好几下,一直流血,随后晕倒在地上。接着,司机还拿着铁棍打他爱人,爱人用花生袋挡了下,没有受伤。

主治医生廖医生介绍,蔡先生头部被打致脑震荡,头部主要有2处伤口,缝了20来针,伤口最大一处有8公分长;手部有一处骨折等,但没有生命危险。

下车骂了句 被司机追打

凑巧的是,蔡先生被打不到半小时,今年45岁的熊先生也遭铁棍“伺候”。

昨日下午,熊先生表示,当日6点多,他坐3路公交回家,下车前叫司机停车,司机到站没停,过站点10多米才停下来,当时心里很生气,随口骂了句。可是,让自己没想到的是,司机竟弃车不顾,拿着铁棍追上已经下车的他。他的头部被铁棍打了好几下,摔倒在地,流血不止。

廖医生说,目前病人还在重症病房,最大伤口约有4公分,头部顶骨骨折,目前并无生命危险。

回应

公交公司:不包庇,不推卸责任

昨天,龙岩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导报记者表示,事发后,公司积极应对,多方奔波调解,安抚家属情绪,垫付相关医疗费。公司不会包庇谁,也不会推卸责任。

他说,对方称的“铁棍”,其实是公交车的标配,专门用来检查轮胎的工具。

他说,司机打人的行为,肯定是不对的,都是司机太冲动引起的。比如,3路公交司机打人后,意识到自己冲动过了头,第一时间报警,积极与乘客沟通,并支付有关医疗费用;而12路公交车司机,是外地人,目前仍然处于失联状态,“可能是回老家筹钱吧”。

据介绍,目前公交公司已经帮忙垫付伤者医药费1万多元。他说,下一步将会以“安全会”和“约谈”等方式,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再教育。从今天晚上起,公司将召集所有驾驶员,进行为期三天的驾驶安全教育。

昨天,涉事的3路公交司机说,事情发生后,也挺后悔的,当时确实比较冲动。现在事情发生了,自己会面对处理。

目前,西城派出所民警已介入调查。昨天上午,蔡先生已经做了伤情鉴定。至于具体案情,民警不愿透露,称将按照伤情鉴定结果,鉴定案件性质。

快评

乘客安全指望谁?

无论是路人、乘客,还是司机,都是城市一员,努力赚生活。在路上遇到状况之后,彼此都应冷静。

首先,彼此要有个基本的判断,谁错了?有多严重?其次,积点口德,切勿秽语伤人。再次,不激化矛盾,不冲动行事。

像这两次事件中的蔡先生和熊先生,得理不让人,有点过了。而公交司机操起铁棍,敲破对方的脑袋,则更不应该。

公交司机是一种特别的人群,肩负着一车人的安全,理应温和、稳重,比一般人多几分忍耐力。如果吃不了亏,受不了委屈,那乘客的安全何以得到保证?

因此,公交公司在招人的时候,应该考虑这个问题;平时教育和培训,也要特别重视这个问题。

公交公司称,下一步将以“安全会”和“约谈”等方式,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再教育。但愿这落到实处。(海峡导报(微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司机 铁棍 骨折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A股早盘震荡回升 沪指跌幅收窄至近4%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