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昨沪指创8年来最大跌幅 厦股民大喊:我想静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沪指创8年来最大跌幅 厦股民大喊:我想静静

“不看了!一片绿,跌得心都凉了!”股民小郑一声哀叹,连看盘的心情都没了。昨天是个“黑色星期一”,到收盘为止,A股近2200只个股跌停,只有15只个股飘红,沪指更是创下了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面对信心极度低落,本地券商投顾用得最多的词汇是“多看少动”。

厦门本地券商投资顾问称:

沪指短期不会跌破3000点

“受我国PMI指数不及预期和汇率大幅贬值扰动,近期包括欧美等国家在内的股票指数均出现持续大幅下跌,引发了投资者对全球金融危机的担忧,是此次暴跌的导火索。”申万宏源厦门厦禾路第一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黄璐分析。

“暴跌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市场本身,经历过前期的大跌和随后的两次暴跌,投资者信心极度匮乏,稍有风吹草动便会恐慌出逃,直接导演了周一的非理性杀跌,跌幅远超外围市场。”黄璐说。

她认为,上周二的大跌一根阴线下穿多条均线,已经是一个警示的信号,本周一更是直接跌破年线创出近期新低,如果不能快速收回,市场弱势短时间内将难以扭转。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建议多看少动,密切关注年线所在位置及外围市场情况,等待市场企稳信号的出现。

长城国瑞证券投顾张国伟,也是建议“多看少动”。

“无论是整体估值,还是外围市场,以及市场信心、经济数据,都显示大盘调整是自然破位下沉。”张国伟说,两三周内来看,沪指应不会跌至3000点下方,此后,市场还需等待多种不确定因素的明朗,比如,宏观经济数据在年内会否企稳;改革转型是否初显成效;创新型企业的生态环境是否进一步改善;降准降息降印花税等资本市场利好的出台等。“有这些因素的支持,才有可能在3000点上下形成底部。否则,四季度指数还会有下行空间。”

他认为,短期内,沪指或在3200点至3800点形成新的箱体,建议投资者轻仓谨慎观望,即使参与,也只是在几周内抢抢短暂反弹,“只是博个短差。注意,仍是短差一下,还是要谨慎参与。”

涨变跌 一天浮亏超过10%

“开心不过三两天。”股民马先生昨天“割肉”了。“本来以为黄金股最近会强一点,上礼拜就买了山东黄金,但千算万算没算到大盘跌得这么凶。”马先生自嘲地说。昨天,大盘跳水,他虚弱的信心被一击而溃,急忙将山东黄金给抛了。“扛不住啊,整个A股就那么几只个股上涨,怎么能不心慌?”

虽然,他在这只股上只亏了3%左右,但其它的持仓股,浮亏却在三成左右。“市场信心难修复,看来还要再痛苦很长时间了。”

还有更悲摧的。“3D打印,国务院讲座都聚焦智能制造,理应是关注点啊。”昨天开盘后,虽然大盘急挫,但中航重机因为被视为3D打印概念股,势头远胜大盘,一度飘红,最高时甚至达到27元,小郑脑袋一热,下手买进。

却不想,中航重机只风光了一小会儿,上午10:30过后即哗哗地掉价,临近收盘时,已是封在了跌停板上。算下来,小郑这一天的浮亏已经超过了跌停板。

绿油油 近2200股跌停

昨天一开盘,沪指报3373点,直接跌破3500点、3400点两个关口。开盘后股指大幅下挫,板块全线暴跌。午后沪指跌9%,最低见3191.88点。见底后曾小幅上冲,跌幅收窄至6%后乏力,尾盘再次下探。创业板最低见2152.6点。盘面上,两市板块全线暴跌,仅15股上涨,近2200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跌8.49%,跌297.84点,报3209.91点,创2007年2月以来最大跌幅(2007年2月27日沪指跌8.84%)。沪指5个交易日内从3994点跌至3209.9点,跌幅达20.05%。深成指跌7.83%,跌931.76点,报10970.29点;创业板跌8.08%,跌189.34点,报2152.61点。沪深两市共成交6317亿元。

一片黑 全球股市全线大跌

上周五美国股市全线暴跌,三大指数创出年内最大跌幅,因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和股市泡沫的疑虑进一步升温。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都已尽数回吐年内涨幅,而美股上周也已录得了自2011年10月初以来最糟糕的一周走势状况。

亚洲各国和地区股市周一全线大跌,延续了上周五美股大跌所带来的市场恐慌气氛。日本东证股价指数(Topix)收盘下跌5.9%,创2013年以来最大跌幅;台湾股市收盘下跌4.8%,创近33个月低位。截至16:00收盘,香港恒生指数跌5.12%。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沪指 跌幅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A股早盘震荡回升 沪指跌幅收窄至近4%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