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二季度福建行业人才需求排行榜出炉 互联网/电子商务排第三

东南网 2015-08-25 13:05: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南网8月25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日前发布的《2015年第二季度福建省才市行情分析报告》显示,在二季度行业人才需求排行榜上,房地产/物业管理业、金融业分别居第一、第二位。而互联网/电子商务业行业人才需求较第一季度上涨了28.30%,以占人才总需求量10.66%的比重居排行榜上第3名。

导报记者注意到,在赶集网、9琥网等多家招聘网站,互联网相关行业用工需求量也出现井喷式增长。其中,福州西岸传媒、凯伦传媒以及中国平安等公司还要求应聘者对行业感兴趣,认可互联网发展趋势,并有较高的热情和抗压能力。而一些新媒体企业则额外要求应聘者敏感度高且能玩转各种社交媒体。

此外,从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金融业一直稳居行业需求排行榜的亚军地位,本季度不仅人才需求量较第一季度上涨了22.6%,其占人才需求总量的比重也增加了1.33%。

据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专家分析,随着第三方支付、P2P、众筹平台等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互联网金融已经表现出了强劲势头。但目前金融和互联网行业具备这类跨行业的复合型人才较少。因此,随着政策的逐步开放,企业加剧了对人才的争夺。

随着“互联网+”热度不断攀升,许多大学生择业时也更加倾向互联网行业。近日发布的《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在2010届-201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比例增长排名中,互联网开发及应用已名列第四,增加了2.1%,直逼原有“热门”行业——银行、证券公司。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人才 排行榜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跌幅迅速收窄至4% 唯保险板块翻红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