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平潭自贸区企业将建环评信用档案 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环保厅将为福建自贸试验区内企业建立信用等级制度及奖惩机制,信用评级分三个等级,信息向社会公开。不守信企业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据悉,我区目前已经着手开展相关准备工作。

平潭网8月24日讯(平潭时报记者 何燕)省环保厅将为福建自贸试验区内企业建立信用等级制度及奖惩机制,信用评级分三个等级,信息向社会公开。不守信企业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记者昨日获悉,我区目前已经着手开展相关准备工作。

据介绍,今后在自贸区环评审批事中事后监管中将引入信用机制,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信息在环评管理中的惩戒作用,使企业环评监管与其他部门能够“互联互通”,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守法氛围。每个企业都将拥有社会信用统一代码,建立企业的环评信用档案。

“这样的做法推动了环保部门从单纯依靠行政手段向综合运用法律和信用约束等事中事后监管手段转变,同时能督促企业自觉履行有关环保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提高企业环境守法意识和水平。”平潭环境与国土资源局环评处工作人员说,目前国土局正在收集平潭自贸试验区内企业信息,按照“环评守信”(守信)、“异常名录”(警示)、“黑名单”(失信)三个级别,对自贸区企业项目建设期间环评信用情况进行评定。

环评处工作人员表示,环保部门将结合自贸区实际情况,在环评审批事中事后监管中,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创新管理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对环评守信的企业,在环评审批、环保评优评先等方面,环保部门将予以积极支持。对存在环保警示或环保失信的企业,将从严审查其行政许可申请事项,并积极探索其他惩戒措施。

除了用信用等级来约束企业外,环保部门还将与当地发改、财政、商务、人民银行、工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税务、海关等有关主管部门,银行、证券、保险监管机构,监察机关,有关工会组织、行业协会的沟通协调,积极提供项目建设期间企业环评信用信息。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信用 档案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