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榕公立小学剩1.4万个学位 符条件外来工子女可申请

东南网 2015-08-24 14:00: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南网8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高洋洋)昨日,福州市教育局公布了五城区和闽侯县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学位余额,五城区145所公办小学共有14864个学位余额,比去年多了900多个,闽侯县公办小学共有1896个学位余额。今天至明天中午12点,符合“三证”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到原先申请学位的报名点填报志愿。

数据显示,五城区剩余的14864个学位中,鼓楼有1020个,台江有2141个,晋安有5080个,仓山有5534个,马尾有1089个。

根据政策规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人数少于学校学位余额数时,学校应当全部予以录取;报名人数超过学位余额数时,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确定学校的录取对象。而参加电脑派位未被录取以及因故未参加电脑派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将由县(市)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生源不足的公办学校就读。

此外,在满足“三证”条件的前提下,随迁子女的父母一方在市区持续缴纳社保6个月(截至当年6月30日)以上,或随迁子女父(母)持有辖区内房产份额50%(含)以上的,其子女入学可优先派位。满足优先派位条件的外来工子女,将与其他外来工子女共同进行电脑摇号。

根据日程安排,8月26日,各区进行电脑派位,并公示电脑派位结果;8月27日,各区对未能通过电脑派位录取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统筹安排入学并公示统筹结果。

据悉,“三证”包括:原籍户口簿和父母身份证;父母一方与就业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父母双方同一地点半年以上的暂住证或本辖区内房产证。

同题新闻:

榕外来工子女上小学今明填志愿 提醒:避免扎堆填报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林铭)福州市区小学片内生报名已经结束。经过统计,市教育局昨天公布了市区公立小学招收外来工子女的学校及学位余额。今天至明天12时,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携带申请确认回执单等材料,到原先申请学位的报名点填报志愿。

市区145所公立小学提供14864个学位。其中,鼓楼区1020个,台江区2141个,晋安区5080个,马尾区1089个,仓山区5534个。全市招收外来工子女的学校比去年增加12所,提供的学位增加约1000个。

综合考虑机会

避免扎堆填报

由于目前志愿还没有填报汇总,各校志愿人数还未可知。因此,可能出现两种情况:如果某校报名人数少于学校提供的学位数时,学校将全部录取;反之将由电脑派位,具体时间是本月26日。

市区一些片内生的生源爆满学校,没有指标接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例如,鼓楼中心地带的多所学校及鼓山新区小学、鼓山苑小学、台三小、仓山小学、麦顶小学、江南水都小学等。住在相应区域的家长在给孩子填报志愿时,要考虑入学机会,避免扎堆。

教育部门建议,报名时应综合学校剩余学位余额情况和自己居住地点填报志愿。如果离家近的A校仅余少量学位,而远一两公里的B校学位较多,不如申请B校。如执意填报A校,出现扎堆时,没有成功派位的学生可能被调剂到更远的学校。

家长错过报名

可申请统筹安排

26日各区进行电脑派位,并公示结果。27日,各区对未能通过电脑派位录取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统筹安排入学并公示统筹结果。

家长们要注意,今年要享受优先派位,应符合两个条件之一:社保要持续缴纳6个月(截止到今年6月30日)以上或房产证要随迁子女父(母)持有辖区内房产份额50%(含)以上。此外,获得省优秀农民工以上荣誉称号、市级劳模以上荣誉称号及市十佳农民工称号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直接向暂住地县(市)区教育局申请,按相对就近入学原则予以安排。

未按时申请学位“三证”齐全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在各区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向区教育局申请入学。根据规定,这部分学生届时不参加电脑派位,直接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同题新闻:

公立小学剩1.4万个学位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报志愿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谢薇)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五城区145所公立校将提供14864个一年级学位余额。目前片内生报名已经结束,今起至明天12时,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携带申请确认回执单等材料,到原先申请学位的报名点填报志愿。

五城区

共增加1000余个学位

据统计,14864个学位中,鼓楼区1020个,台江区2141个,晋安区5080个,马尾区1089个,仓山区5534个。与去年相比,台江、仓山、马尾等区提供的学位都有所增加,共计增加1000余个,以保证我市所有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福州入学。

建议选余额多的学校

避免扎堆

录取时,若填报学校的报名人数少于学校提供的学位数,学校将全部录取;若填报学校的报名人数多于学校提供的学位数,则将全部参与电脑派位。按照日程安排,8月26日,各区将进行电脑派位,并公示电脑派位结果;8月27日,各区对未能通过电脑派位录取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统筹安排入学并公示统筹结果。有关人士表示,即使学生无法在某所学校入学,也可以经过统筹安排,保证相对就近入学。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区一些进城务工人员的集中居住地,如鼓山片的鼓山新区小学、鼓山苑小学等仍旧没有指标接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还需通过电脑派位来调剂。教育部门建议,报名时家长应到原申请学位的地点填报志愿,综合学校剩余学额情况和自己的居住地点进行填报,尽量选择学位余额较多的学校,执意扎堆填报的话,有可能被调剂到更远的地方入学。

错过学位申请

将统筹安排入学

今秋我市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申请学位工作已于6月30日截止,但还有部分人因未及时关注而错过。因故未按时申请学位的“三证”齐全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在各区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向区教育局申请入学。根据规定,这部分学生届时不参加电脑派位,直接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在派位方法方面,去年规定符合“三证”条件且能提供父母五城区内的社保缴费证明、房产证任一材料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优先派位。今年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细化,社保明确要求要持续缴纳6个月(截至当年6月30日)以上,房产证要随迁子女父(母)持有辖区内房产份额50%(含)以上,满足二者之一才可优先派位。此外,获得省优秀农民工以上荣誉称号、市级劳模以上荣誉称号及市十佳农民工称号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直接向暂住地县(市)区教育局提出申请,按相对就近入学原则予以安排。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小学 外来工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