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泉州昨900多人“赶考”国企 报考人数创新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泉州网(微博)-泉州晚报讯 (记者陈林森 通讯员苏颖慧 姜玮毅)昨日上午,910多名考生从2015年度泉州市国资委监管企业招聘管理人员考场走出,他们当中的73人将在不久后成为市国投公司、省公路一公司、泉州市交通运输集团和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等7家国有企业的员工。

据了解,这是自2006年泉州市国资委成立以来,其监管企业第九次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招聘。在市国资委发布的2015年度泉州市国资委监管企业招工信息中,记者留意到本次招聘涉及岗位26个,比2014年减少了5个,但参考人数却比去年足足增加了一倍多,考生人数为近年来之最。其中,市汽运总公司经营管理人员岗位最为热门,共有223人参加考试,计划招录7人,招用人数与报考比例达到1∶31.8。

市国资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国企对技术性、专业性较强的人才需求不断增加,如省公路一公司、交通集团、自来水公司和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等企业公开招考的岗位,绝大部分为技术性或专业性较强的岗位。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向社会统一公开招聘人员,有利于国有企业的职工队伍学历结构优化和专业素质提高,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探索经营者队伍的市场化、职业化建设的有效途径,建立和完善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市场化选聘和竞争上岗机制。

据悉,此次考试试卷由省考试中心统一命题与改卷,预计9月初可查询成绩,届时,考生可留意市国资委网站公告。

(泉州网(微博)-泉州晚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赶考 创新高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