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强台风“天鹅”将致全省降雨 本周福州天天有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强台风“天鹅”将致全省降雨 本周福州天天有雨

图片来自中国天气网

东快讯(记者林娟)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5号台风“天鹅”于昨日17时由台风级加强为强台风级。

第15号台风“天鹅”今天7时中心位于北纬26.0度、东经125.7度,就是在福州东面约64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风力16级(55米/秒),7级风圈半径320~36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40~220公里。“天鹅”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今天上午穿过外海渔场。今天白天,闽江口以北偏北风转西南风,闽江口以南西南风,风力都是5-6级;福州、莆田、厦门三市和泉州、漳州两市东部的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内陆各市阴到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经历了几乎是直角的甩尾后,预计“天鹅”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25日上午将登陆日本九州岛西部沿海(台风级,12-13级),25日下午移入日本海,然后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26日晚上到27日凌晨在朝鲜与俄罗斯交界附近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之后进入我国东北地区东部(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7-8级)。可以确定的是,“天鹅”将不会登陆我省。

但这并不代表“天鹅”将对我省毫无影响。省气象台于昨日10时31分继续发布台风蓝色信号,预警提示:在台风警报解除前,回港渔船不得擅自出海,上岸避险人员不得擅自返回渔排。请密切关注各地气象台滚动发布的台风预报预警信息。

据省海洋渔业厅统计,截至22日9时,位于闽中、闽东、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22016艘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全省受台风影响区域的海上渔排老弱妇幼人员及渔船已全部按要求转移到位。

今日8时以后,在厦门以南沿海港口避风的渔船可以进入闽南、台湾浅滩渔场作业;已撤离上岸的老弱妇幼人员由当地根据风浪影响情况决定是否可以返回渔排。

(综合东南快报(微博)及福建水利信息网)

相关新闻:

本周榕城天天有雨最高温不超过33℃

东快讯(记者林娟)按照农历,三伏天结束,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昨日正式到来,这意味着一年当中最为炎热的阶段即将过去。未来七天,榕城的最高气温均在33℃以下。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处暑之后秋意渐浓,正是人们畅游郊野迎秋赏景的好时节。处暑过,暑气止,就连天上的那些云彩也显得疏散而自如,不再像夏天大暑之时浓云成块,民间向来就有“七月八月看巧云”之说。同时,天气转凉,中午热、早晚凉,昼夜温差较大,这时节“阴气增、阳气减”,要注意收敛“阳气”。

需注意的是,节气转换只需一天,气候变化可是循序渐进的,所以不能指望暑气一下子就消失了哦!在南方,常常是“大暑小暑不是暑,立秋处暑正当暑”,处暑之后,依然是“汗”季,福州市民仍需做好消暑工作。

根据福州气象台预报,未来七天榕城的温度最高不超过33℃,最低不低于23℃,整周均为阵雨天气。

全省天气情况预报如下:今天白天,沿海各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福州、莆田和厦门三市,宁德市南部,泉州市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内陆各市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今天夜间,全省多云到阴,沿海各市的东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大雨。明天白天,全省多云到阴,沿海各市和南平市的部分地区和其余各市的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夜间,全省多云到阴,沿海各市的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后天白天,全省多云,沿海各市的部分地区和内陆各市的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另外,昨日夜间到今日白天,我省中南部沿海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一级。福州、泉州、厦门三市空气质量优,无首要污染物。

(东南快报(微博))

省防指会商通报“天鹅”台风趋势

今天上午,省防指组织防汛、气象、海洋、海事、水文等部门继续会商今年第15号台风“天鹅”未来趋势,并对后续防台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商认为,“天鹅”9时位于宁德以东约640公里的海面上,风力16级(55米/秒),七级风圈半径29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20~15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70~80公里。预计将以时速30公里向东北移动,于今天上午穿过闽外渔场。

会商指出,各地仍要继续坚持值班、监测和预警;今天20时之前,渔船不得进入东经122°以东的闽东渔场、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生产作业,其它渔场可以恢复正常生产作业。

(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台风 降雨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