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世珍在庆城县强调:贯彻落实“1+17”精准扶贫方案,培育壮大特色富民产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赴“双联行动”联系点庆城县调研。张世珍先后深入蔡家庙乡西王塬村和徐新庄村,详细查看了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双联精准扶贫工作室、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建设运营情况,与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干部、县相关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并在庆城县召开了“双联”精准扶贫推进会。

张世珍指出,要进一步领会“1+17”精准扶贫工作方案的政策内涵,将扶贫与双联深度融合,有效推动特色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农民技能培训、技术信息服务。要把精准扶贫的各项配套政策在县域对接落实好,并结合实施庆城县“531”稳定脱贫工作模式,即:实施道路畅通、安全饮水、农电提升、农田改造、危房危窑改造5大工程,每个贫困村至少发展2个产业专业合作社和1个资金互助协会,培育发展1个主导产业,切实加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步伐。

张世珍强调,要按照“1+17”精准扶贫的战略布局,拓展思路,统筹谋划,注重点面对接,逐项落实任务。要处理好基础设施改善与就近搬迁扶贫的关系,从源头上拔掉穷根;要以工业化思维、产业链延伸来谋划特色富民产业,形成生产、加工、包装、销售一条龙的经营模式;要发挥好驻村工作扶贫队和第一书记的作用,在扶贫资源联络协调、发布推广信息、组织培训技能上发挥各自所长,推动双联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扶贫 特色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股灾重演?沪指暴跌超8% 开盘40分钟内跌近300点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