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艾德莱斯为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开启筑梦之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艾德莱斯为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开启筑梦之路

“艾德莱斯炫昆仑”活动在喀什地区疏附县举行庆祝盛典。

艾德莱斯为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开启筑梦之路

20名艾德莱斯女神风采

艾德莱斯为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开启筑梦之路

艾德莱斯服装秀表演

艾德莱斯为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开启筑梦之路

艾德莱斯女神冠军获得者阿依古丽。

艾德莱斯为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开启筑梦之路

走向成功之路的艾德莱斯创意设计服装师麦尔亚姆和她的两名学徒合影

8月22日,“艾德莱斯炫昆仑”活动在喀什地区疏附县举行庆祝盛典,展示活动助推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成效,并为南疆4个艾德莱斯乡村创意就业工场授牌,他们分别获赠50万“艾德莱斯炫昆仑·纺织创意专项资金”。这标志着艾德莱斯为新疆纺织服装业开启筑梦之路。

“艾德莱斯炫昆仑”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办。旨在以艾德莱斯这一民族服饰符号为切入点,通过现代科技文化来引领和提升新疆传统纺织服装产业,推动南疆地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工作,铺就南疆乡村百姓致富路。该活动已被列为2015年全国重点推送网络宣传文化活动。

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作为活动主办方,从2014年6月开始着手策划,先后三次赴到南疆调研,设计了就业素养培育、产品竞争提升、网络营销拓展、市场品牌推广、产业基地孵化五大缓解,力求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参与、专家献策、百姓受益、媒体宣传、网民互动、形成各方共享资源、通力合作服务就业的良好局面。

活动自2015年4月启动以来,通过高端专业培训打造了第一批艾德莱斯乡村创意就业人才近800人,他们成为带动更多人就业的生力军;与就业融合、创新互联网+就业新渠道、专业设计带动乡村创意的模式引领以示范南疆纺织行业新发展。

疏附县常务副县长李强说,目前,“艾德莱斯炫昆仑”活动的影响下,全县乡镇都设立了艾德莱斯服装制作工厂,每个村都建立了艾德莱斯妇女合作社,制作艾德莱斯服饰已成为疏附县农村妇女致富的好途径。我们将进一步拓宽发展艾德莱斯产业的思路,提升艾德莱斯涉及创意能力和产品质量,拓宽艾德莱斯产品市场,以推动艾德莱斯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就业致富,让疏附县各族群众得实惠。

“艾德莱斯被称为‘丝绸之路上活化石’,但产业发展方面也面临着机遇和挑战。‘艾德莱斯炫昆仑’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南疆就业、传承和发扬民族特色文化,探索了南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的“最后一公里”难题,促进了民族特色产业发展,带动了当地就业。纪念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安排专项资金3000万元重点支持和田市吉亚乡艾德莱斯产业基地建设,打造南疆艾德莱斯产业集群样板。”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业带动就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梁勇说。

据悉,“艾德莱斯炫昆仑”作为新疆成立60年大庆重要活动之一,以新疆特色艾德莱斯为媒介,向全国和世界宣传新疆60年辉煌成就,宣传一体多元、蓬勃发展的新疆特色文化。活动将带动南疆乡村百姓参与现代文化,了解流行时尚。着力提升南疆艾德莱斯涉及创意能力,建立艾德莱斯创意就业工场,扩大本地就业,拓展销售市场,孵化特色产业,形成对宗教极端思想的有效对冲。

活动主办方表示,示范基地所引领的崭新模式将赋予美丽的艾德莱斯新的灵魂;现代文化引领所引发的思想认识的深刻变化,打开了农民思路,也将打通南疆纺织产业的发展道路。

当天,在疏附县还举办了“艾德莱斯炫昆仑”系列活动之一的艾德莱斯女神大赛颁奖仪式,19岁的阿依古丽脱颖而出成为本次大赛冠军。(记者茹克雅 摄影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艾德莱斯 新疆 纺织 服装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