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鹅”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 对榕无明显影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黄凌)今年第15号台风“天鹅”(超强台风级)或将转向,由西行改为北上,并将于23日夜间进入我国东海东南部海域,向日本九州岛靠近。省气象台昨日17:45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不过不要过于紧张,市气象台专家表示,台风“天鹅”对我市无明显影响。

昨日17:00,台风“天鹅”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台东市东南方向约5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19.0度、东经124.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预计“天鹅”将以每小时5公里~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今日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23日傍晚到夜间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并向日本九州岛靠近。

受“天鹅”及其外围云系影响,台湾海峡有6级~8级大风,阵风9级~10级;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将有8级~10级大风,其中巴士海峡东部有10级~12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洋面风力可达13级~16级,阵风17级。

今年第16号台风“艾莎尼”路径目前没变,将以每小时15公里~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减弱,未来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今天,我市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25℃~34℃;明后两天,受“天鹅”外围影响,部分县市可能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局部雨势较为明显,明天市区的气温25℃~32℃。

又讯 昨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御台风“天鹅”工作视频会议。副市长严可仕出席会议,并对我市防御台风工作作具体部署。市领导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的防范机制,气象、水文、防汛等部门要及时向市民发布台风、浪潮、降雨等信息。要抓紧落实防范措施,加大对重点工程和水库、山塘、海堤等水利工程的巡查力度,并做好易涝点的排涝准备。要突出重点部位防范,提前做好海上作业船只、养殖渔排和地质灾害点的人员转移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台风 影响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