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七夕福建全省4211对新人领证 农历日子忌嫁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天是传统七夕节,记者昨日从省民政厅获悉,全省4211对新人在七夕成功领证。不过,今年七夕领结婚证的人比往年少了些。根据以往数据统计,在2013年1月4日,全省突破1万对登记结婚,如这种“七夕、情人节、520”特殊日子登记的人数一般也有六七千对。

昨日早上,记者来到福州市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处窗口处附近的休息区已聚集了不少前来领结婚证的准新人。

据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截至早上11时,鼓楼区民政业务排号单已发到了90多号,而且大多都是来办理结婚登记的。

“正常我们9点才开始正式办理结婚登记,但八点半上班时,就有许多新人已在门口排队了。”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在前一周,就已经有不少新人预约结婚登记,但因为预约名额有限,大多数新人还是选择直接来现场登记办理。

市民潘先生和林小姐昨天特意请好了假,早早来到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结婚登记。“我们相恋6年多,结婚也是水到渠成。”他们表示,之所以选择在“七夕”结婚登记,是觉得这一天的日子好记。

市民林先生和颜小姐也在昨日早上成功脱单:“结婚是件大喜事,我们喜欢排队的感觉,这样的日子来领证也会热闹一些。”

据大厅现场一名保安说,与往年同日子相比,今年七夕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少了一些。

问及原因,正在排队等领结婚证的市民林先生猜测,“虽然是七夕,但这一天的农历日子忌嫁娶,现在很多年轻人还是会看下日子。”

据统计,“七夕”当天,鼓楼区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有98对,办理离婚的有3对。

(记者 林娟 刘兴)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新人 领证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