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 力争2017年8月前开街(图)

中国江西网朱雪军 2015-08-21 09:22: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南昌讯 (江西日报记者朱雪军通讯员程祈才)南昌市投资20亿元,按照“修旧如旧,建新如旧”的要求,把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项目作为留住南昌记忆、传承历史文化、展示城市风貌的重要项目打造好。记者8月20日从南昌市政公用集团获悉,该项目正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目前已完成项目修建性详规、历史建筑保护规划的编制和历史建筑的测绘工作;街区内共45处重要建筑需要保护维修,为确保工程质量,项目部选取街区内两幢古建筑进行试点修缮,现已基本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基本完成铁柱万寿宫方案设计,原万寿宫遗址发掘工程完成80%,已发现锁蛟井、石狮、建筑基址等重要遗存。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争取2017年8月1日前开街。

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 力争2017年8月前开街(图)

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试点修缮建筑之一的翘步街3号、5号外立面。

在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建设和规划上,一是从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未来创建5A级旅游景区的角度考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及时补缺配齐相关要素;二是深入研究街区内水景规划建设问题,凸显江南特色;三是注重万寿宫博物院与万寿宫正门的协调性;四是合理设计游客游览路线;五是做好消防工作。万寿宫博物院是展示万寿宫历史文化传承的地方,与南昌市民俗博物馆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

据悉,万寿宫博物院将从世界各地1300多个万寿宫中选取若干个具有代表性的万寿宫,以模型或影像资料形式进行展示。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