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土豪抄底海外房产 砸2000万赴美买两幢别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土豪抄底海外房产 砸2000万赴美买两幢别墅

唐昊/漫画

海峡网8月20日讯(记者 林可)在人民币贬值预期下,加之国内房地产市场低迷,福州部分土豪把目光投向海外市场。最近,福州一企业主侯先生砸2000万元,购置了位于美国加州的两幢别墅,每幢别墅各占地一亩地,而且全带装修。

近三年,美国房产每年增值8%,加上美元强势升值,使一些土豪纷纷抄底海外房产保值增值。

抄底海外房产近期增多

侯先生是福州一企业主,去年开始申请办理美国绿卡,至今还未拿到。看着人民币上周快速贬值,侯先生赶紧联系他的海外投资顾问,迅速敲定位于美国加州的两幢别墅。

侯先生说,在美国加州,只需80万美元,便可买下一栋350多平方米的永久产权全新花园别墅。这个价格,对国内买家来说吸引力很大。

无独有偶,从事建筑的连江人吴先生,也在美国纽约买了一幢别墅,花了1000万元人民币。“还不错,我还专门去看过房,很宽敞,有400多平方米。”吴先生说,他女儿去年到美国纽约留学,买房子出于两个考虑,一是为了孩子读书和工作,此外,投资美元资产也可以保值。

记者从福建多家出国投资咨询机构了解到,由于今年年初人民币就有贬值苗头,近两个月投资海外房产咨询量增加了30%。

福建一家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敏强告诉记者,投资美国房产的占了70%,而多数投资者主要还是为了孩子教育而投资。

买欧洲房产还能拿绿卡

与美国不同的是,这几年随着欧洲经济下滑,欧元贬值,欧洲许多国家推出与绿卡捆绑房产的政策,着实让福建一些土豪心动。

“我下周就要带两个客人去西班牙看房。”福建出国移民中介杨总介绍,如今西班牙房价每平方米平均在4000欧元,而在10年前每平方米在8000欧元以上,几乎腰斩。

黄敏强介绍,投资欧洲房产与美国不同,如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已没有买房移民政策,而欧洲则不同,比如在西班牙,买一套价值达到或超过50万欧元的房子,就可申请移民资格。

记者了解到,福州土豪投资美国房产较多的城市是在加州、洛杉矶和旧金山等,而欧洲,则多在西班牙、葡萄牙、匈牙利等国。

□延伸阅读

投资不同国家房产税各不同

在美国买房缴的税最主要是房地产税,不仅买房时要交,之后每年也都要交。

记者也从福州多家出国中介了解到,美国各个州的法律不尽相同,需要完税的项目不完全一样。简单地说,买房需要几千美元的各种费用,并不多。

美国各地的房地产税是每年物业估价的1%到3%多一点,各个地方不同。比如你在加州有一套50万美元的房子,一年需要交房地产税大约5000美元;如果在德州一套50万美元的房子,一年需要交房地产税大约1万多美元。

黄敏强告诉记者,美国房价每年增值8%,足以抵消各种税费了。

吴先生也表示:“每年要交10000多美元的房产税,但每年房价增值幅度较大,税收影响不大。”

而在欧洲,在买房时一次性缴交房产交易税和印花税。以葡萄牙为例,买一套50万欧元的房子,居住型房产税最高为6%,商业型房产最高为6.5%(税率高低取决于房价),印花税为0.8%。此外,每年还要交房产市政税,根据房子的位置、价格等而不同,葡萄牙一般城市为房子价值的0.3%至0.5%,郊区为0.8%。如以50万欧元计算,也就是每年要交1500欧元至2500欧元不等的市政税。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房产 赴美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沪指大逆转现深V 强势翻红收涨逾1%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