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 南街改造9月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福州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 南街改造9月启动

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有序推进。记者昨日从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获悉,三坊七巷南街改造项目预计9月启动上部工程施工,明年2月底完成三期工程,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力争2017年底全面完成保护建设工作。

三坊七巷保护修复工程南街项目地下空间改造工程位于八一七路东街口至安泰桥地铁区间段,南起安泰桥南侧,北至东街口地铁站。该工程结合地铁隧道建设,将南街地下空间建设成具有一流品质的集商业、交通为一体的综合化、系统化的地下空间,并形成以南街为中轴线,西连三坊七巷、乌山、乌塔,东串朱紫坊、于山、白塔连续的历史文化风貌区。南街项目总投资约27.1亿元,分三期进行施工。截至目前,一期围护结构、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二期基坑支护、道路交通导改已全部完成,正开始二期的土方开挖和主体结构施工;三期已启动大洋百货门前的围护结构施工。根据建设进度,预计今年9月启动南街上部工程施工,明年2月底完成南街项目三期工程。

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项目计划总投资24亿元。截至上月底,已完成一期腾迁、修复工作。二期及扩征项目现已完成腾迁的6处历史建筑修复工作,并对朱紫坊安泰河沿岸及法海路、津门路沿线立面进行了改造,计划10月完成立面改造工作。下一阶段,将启动省级文保单位方伯谦故居、区级文保单位张钰哲故居等的修复工作,力争2017年底全面完成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工作。

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需进行保护修复的文保、传统风貌历史建筑有800余处,约22.8万平方米,现已完成文保、历史建筑设计工作共79处约4.4万平方米,动工项目23处约1.9万平方米,正在进行零星修缮约17处;现正在进行设计工作的风貌历史建筑约90处,余下约600处未开始进行设计工作。

根据进度安排,上下杭项目建设年限为2014~2018年。下一阶段将启动上杭路、隆平路夜景灯光等景观工程及道路市政配套服务设施工程,下杭路立面改造项目及白马南路保护修复工程,上杭路西段—隆平路北段力争于青运会前开街。吴晖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名城 改造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