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市首次招5名聘任制公务员 年薪16万至24万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拓宽用人渠道,吸引优秀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参与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建设,经国家公务员局、省公务员局批准,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拟面向全国招聘5名聘任制公务员。据悉,这是福州市首次试水采用聘任制公务员招聘,招聘职位分为5人5岗,包括有国际商务高级主管2名、金融商务高级主管2名以及对台商务高级主管1名。报名时间为2015年8月19日至8月26日。

可享福州市引进人才待遇

据悉,应聘者可通过登录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网站(http://ftz.fu-zhou.gov.cn/)了解详情,下载《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报名表》。

据福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按照网络报名、资格初审、笔试、面试、组织考察、体检、公示及聘任审批、签订聘任合同等程序进行。在报名阶段,应聘者有三个需要注意事项:一要如实填报应聘信息。如提供虚假信息,将取消应聘资格。二是每名应聘者限报一个职位。三是应聘者在发送报名材料后,须与招聘机关进行主动确认。

另据介绍,聘任制公务员实行合同制管理,聘任合同期限为三年,试用期为6个月。在聘任待遇方面,年薪为16~24万元人民币(依据职位情况、个人条件及相关因素确定),并按聘任合同约定参加社会保险;符合福州市引进人才条件的,比照享受引进人才的相关政策。

考试将更体现考生实战能力

据了解,此次招聘的3个岗位均为专业岗,对应聘人员的专业要求较高。与一般公务员招考多以省内生源要求不同,此次招聘是面向全国招聘人才,且将年龄放宽至45周岁以下(一般公务员招考要求35岁以下)。

此次招聘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但考试内容与普通的公务员招考有所不同。其中笔试占总成绩的30%,面试占总成绩的70%,总成绩按百分比合成。

据福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笔试试卷将采用五人三岗“一岗一卷”制,面试成绩占到70%,允许招考单位派遣考官参加面试。“这种考试结构,更能体现考生的实战能力,适应专业岗位的要求。”上述负责人说。

让聘任制公务员“能进能出”

“将优秀的各类人才选入公务员队伍,激发公务员队伍的活力是公务员聘任制的初衷,但关键是如何做好绩效考核,实现能进能出。”上述负责人表示,这次招聘的聘任制公务员实行的是协议年薪制,主要根据聘任职位所需专业水平和所承担任务的重要程度,综合考虑国内市场同类专业技术人员的薪资水平和公务员薪资水平等因素,科学合理确定。

人才招进来,能否留得住?为此,福州市在薪资待遇方面增加了一项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符合福州市引进人才条件的,比照享受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相关政策。聘任合同期限三年,试用期6个月,合同到期后,如双方满意的话,可续签1~5年的合同。

福大社会学系教授甘满堂认为,聘任制公务员是大势所趋,应该积极探索,这是激发干部潜能、提升政府效率的一大举措,政府也可以选拔出优秀的“事务型”公务员。从长远来看,如果公务员聘任制的实施细则能够制定得更加完善,并且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操作,是能够在未来打破公务员终身制这一“铁饭碗”的体制。

(记者 林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