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榕7月空气质量全国第三 为“福州蓝”我们在努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榕7月空气质量全国第三 为“福州蓝”我们在努力

我市整治工地扬尘,风送式喷雾机成标配。记者叶义斌摄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福州7月空气质量全国排名重回十强行列,位列前三。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背后,是各级各部门携手加大环保投入的行动和努力。

加大施工扬尘处罚力度

市建委印发了《建设工程文明施工条例》,并组织专项整治小组对施工扬尘进行排查。市城管委通过优化方案,充分保障我市道路每日凌晨4点到6点半的清扫时间。截至目前,市建委累计对存在较严重扬尘污染问题的36家施工企业予以立案查处,共处罚金83.5万元。市城管委7月份立案查处渣土案件150起,罚款总额41.3万元。

加强执法开展巡查

市环保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建5个现场巡查组,7月份共出动90多人次,检查60家工地,发现48家工地存在问题;巡查60条主路段,发现11条路段存在道路扬尘问题;在巡查中发现垃圾焚烧及乱堆放现象7处,发现109家违规的大排档、烧烤摊点。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均已函告相关责任单位,要求抓紧整改。

加快黄标车与老旧车淘汰

截至7月底,市机关局已督促完成第一批97辆公务类燃烧柴油黄标车(2006年前注册登记)的淘汰工作。市交通委停止福州以外的营运黄标车迁入,累计督促淘汰营运“黄标车”923辆。

市交警支队已督促淘汰非营运黄标车496部(注销495部、迁出1部)。五城区均已设立黄标车补贴窗口,共审核受理黄标车359辆,连江县已淘汰黄标车6辆,永泰县已排查黄标车288辆。

推进氮氧化物污染专项整治

截至目前,五城区已完成26台燃煤锅炉淘汰改燃工作,晋安区完成率33.3%,马尾区完成率41.3%;七县(市)燃煤锅炉已改燃10台,拆除6台。全市火电行业脱硝设施平均综合脱硝效率为88%,平均投运率为98%,实现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比2014年减排10%的目标。

与此同时,五城区加快推进餐饮油烟整治。如鼓楼区已有53家餐饮服务单位完成餐饮油烟整改;台江区部署餐饮业整治示范点创建任务;马尾区对餐饮业进行排查,要求入店经营的烧烤设备必须配备油烟净化设施。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