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泉州全面彻底排查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化专项整治 强化安全基础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郑新聪作批示 康涛讲话

本报讯 (记者 朱娟娟)15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泉州市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再作强调部署。

市委书记郑新聪就吸取天津危化品特别重大事故的教训、抓好全市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作出批示。市长康涛在会上讲话。

郑新聪要求,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和市直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和省、市的部署,组织专业力量一个企业一个企业检查,一个库区一个库区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细节。发现的隐患要建立整改责任制,督促限期整改到位,确保一方平安。

会议指出,泉州市危化品企业数量多、分布广,各种风险因素多,一旦发生事故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认清当前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8·12”事故教训,认真落实上级部署,把“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正确处理好安全和发展、安全和生产、安全和速度效益的关系,采取超常规工作措施,狠抓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切实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一方面,要强化预防为主,迅速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与打非治违和隐患排查整治紧密结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具体要立即组织对辖区内所有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进行全面彻底排查;打好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开展包括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矿山等领域的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强化督查、注重实效,按照“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暗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坚决及时整改到位。另一方面,要强化安全基础,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抓项目安全准入,不符合“三同时”要求的立即停建,非法建设和严重违法的坚决关闭或取消;抓危险源监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经常性维护保养,保证安全设施和监测监控系统可靠运行;抓专业队伍建设,建立政企联动应急救援机制,提升危化安全预防应急救援能力;抓安全规划布局,引导化工企业退城入园、入园进区;抓业务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技能和自我防护意识;抓科技兴安,推广运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会议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于强化责任落实,形成监管合力。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五落实五到位”;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按照分工全面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确保不会失防漏管,不出责任真空;认真落实政府属地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加大资金支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考核追究,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机制,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副市长林万明、市政府秘书长吴友才参加会议。

重点针对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

泉州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本报讯 (记者朱娟娟)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即日起,泉州市将对辖区内所有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排查。

据了解,此次排查重点对象主要有三类。一是居民集中居住区、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危险货物站场、港区、机场、车站、危险品运输物流中转场所、油气罐区等敏感地区。二是与居民集中居住区、人员密集场所等敏感地区存在不符合安全间距,且存在火灾爆炸和有毒气体风险的企业,将立即停产,采取转产、搬迁、关闭等措施,彻底消除隐患。三是严格落实氰化物等剧毒品、硝酸铵等易燃易爆物品的特殊监管措施。特别在港区方面,港口管理部门将加强港口内装卸、过驳、储存、包装危险货物或者对危险货物集装箱进行装拆箱等作业活动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各项规范标准,建立危险化学品物流、储存、装卸管理台账,确保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生产经营安全可控。

此外,泉州市将打好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在年底前全面完成剩余隐患的整治工作。还将同步开展包括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矿山、滨海旅游、石房屋结构改造、废品收购场所、有限空间作业、涉爆粉尘、涉氨制冷、电梯、燃气使用安全等领域的专项整治。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