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召开全面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工作座谈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新闻网8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温海龙)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召开全面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工作座谈会。市领导杨益民、陈元邦、薛侃、林飞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城市内涝综合防治举措。与会的城市规划、建设、水利等领域的权威专家,积极建言献策,认真把脉会诊,对我市防抗“苏迪罗”台风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如何破解城市内涝问题、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等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

在认真听取专家发言后,杨岳强调,要着眼于保障城市安全,积极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全面提升防洪排涝能力,加快构筑城市安全体系。一要坚持规划引领,提升设计标准。要以贯彻实施《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为契机,围绕建设绿城、花城、水城,引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结合实际提高相关规划设计标准,抓紧编制完善防洪排涝、防灾减灾等专项规划,切实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二要强化综合治理,加快设施建设。要通盘考虑、统筹推进,加快生成、全力推动一批事关城市安全的重点工程建设,当前特别要加快实施地下综合管廊、高水高排及生态补水、环城湖体、内河桥梁、蓄水空间、排涝泵站等建设改造,有效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三要完善协同机制,增强应急能力。要加快构建应急指挥、协作联动、预警预报等机制,完善“数字城管”信息化平台,突出抓好生命线工程建设,备齐备全救灾应急设备,确保重点区域、关键节点以及水、电、气、医疗、通讯等要害单位万无一失。四要动员依靠群众,凝聚建设合力。要切实加强舆论宣传,积极引导全体市民主动参与城市改造提升,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努力营造全市上下共同关注、共同助力城市安全建设的良好氛围。

杨益民指出,全面推进城市防洪排涝工作,要提高城市规划的执行力,减少入城山洪、降低城区压力,提高城区的蓄洪能力和排洪能力,更好地解决城市内涝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